迈腾高压油泵油压多少钱(迈腾车高压油泵多少钱)

车辆情况:2019款迈腾,提车2年多,行驶里程数3万多公里。另外,车辆没有出过事故、没有大修。

故障描述:车辆在公路上行驶时,发动机出现抖动现象,仪表灯亮起。同时,车辆怠速时发动机发出“哒哒哒”的声音;随着油门加大,“哒哒哒”的声音会提高,收油门则没有哒哒哒的声音。随后,车主打电话叫救援,将车辆拖到4S店。经过维修技师检查分析,发动机抖动现象是由高压油泵故障(异响、漏油)导致的。

那么,造成高压油泵故障(异响、漏油)的原因主要有3个:1,高压油泵活塞磨损或损坏;2,高压油泵密封圈老化或开裂;3,压力调节阀故障。

故障原因1: 高压油泵活塞磨损或损坏。

技师将高压油泵拆解,并检查里面的活塞是否有磨损或损坏的情况。如果活塞出现磨损或损坏,可判断出高压油泵会出现异响。

解决方案1:更换高压油泵总成。费用方面,车辆在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申请免费更换;出保修期的情况下,4S店的更换费用在1000-15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900-12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高压油泵密封圈老化或开裂。

技师拆下高压油泵,检查密封圈是否存在老化或开裂现象。如果存在老化或者开裂情况,会造成漏油。

解决方案2:更换高压油泵密封圈。费用方面,在质保期内的话可以去4S店免费更换。出保修期的情况下,去4S店更换密封圈的费用在300-4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200-3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压力调节阀故障。

技师使用汽车专用诊断电脑或检测电脑读取高压油泵的压力数据。如果压力过大或过小,即可确认是压力调节阀故障。

解决方案3:更换高压油泵总成。费用方面,同解决方案1提到的价格一致。

总结:案例所述的车辆,出现高压油泵异响、漏油的情况,属于高压油泵密封圈老化或开裂导致,具体的处理方法可以参考解决方案2。另外,车主需要知道的是如果高压油泵出现故障,不仅会有上述现象,还会存在加速无力、怠速不稳、车辆不好启动等。所以,建议车主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以免影响用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