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刮了多少钱报保险划算(车刮了保险报销多少钱)

开车不小心发生刮蹭,尽管很小,修一修也得上千,4S店可不是省心的地方,来年保费还得上涨,想想真是捉急。


幻想着:有没有办法避开保费上涨?现实是:上涨那是一定的,但也要看赔付多少钱,还有你的车要不要修。


大概分为几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

只修对方的车,也看修车的费用是多少,这里有一个标准,就是2000元。什么意思呢?

交强险里面有一个规定,机动车在事故中有责任的,最高赔付10000元的医疗费用,还有最高2000元的财产损失。财损最高2000,明白了吗?


一是对方的修车费用不到2000元,那就直接走交强险了。


交强险的优惠是怎样?只要不出事故没有理赔,每年会在基础上降低10%,最多7折。

例如,第一年950元,第二年没出过险,就是855元,第三年就是760元,第四年就是665元,都是以950的标准下降,最低665元。


那么一出险,直接上升到950的交强险范围了,赔2000元,保费最多才上涨300元,这明显是非常换算的事情,对不对?


若是在快修店,或者对方直接不修车了,赔对方1000元的情况下,让对方多开点票,顺便自己报销点。虽然违规,但有条件的可以操作,前提是根据情况。

二是金额大于2000元,就得算笔账了!2000多多少?若是一辆豪车,

修一下就上万,那就不必多说,直接用三者险;若是2500元,

怎么办,用不用商业险,这就得算账了。算账标准是,上涨保费的额度,是否多于理赔的额度。

这里又牵扯到:没出险的年限,上了哪些商业保险,保费的总额是多少,需要精算一下才知道。麻是麻烦点这不为了钱嘛!上涨的保费和理赔的平衡点,自己把握一下。


第二种情况

自己的车也要修,该怎么理赔?赔他人他车的时候,可以用交强险,但是赔自己的车,必须用商业险,这个险种叫做车损险。

交通事故中,修自己车,走保险的话,必须走车损险。车损险,属于商业险的一种,只要用了商业险种,第二年保费立马蹭蹭上涨。

这又回到了上面说的问题:就是去权衡一下上涨保费和报销费用。上涨保费远远大于理赔额度,那就别用保险修自己的车了,自费修一下得了;若是上涨保费远远小于理赔额度,那就直接使用商业险理赔就好了。

总结一下,保险理赔虽有保障,小刮小蹭得算清楚。该走保险走保险,该闷声修车闷声修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