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多少钱(雷诺多少钱一辆)

众所周知,随着新能源的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其中,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谓是百花齐放,各类产品层出不穷,有人喜欢溜背的车身姿态,有人钟爱智能的语音科技,而对于现在的人来说,酣畅淋漓的加速体验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当这些元素汇集到一起,你觉得得话多少钱呢?雷诺江铃羿给出了我们想要的答案。

谈到雷诺江铃羿,小伙伴们可能会误以为雷诺又回来了,其实不然,之所以称之为“雷诺江铃”,根源在于股权关系,而今年的它也是进行了一次改款,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优化。

外观:采用溜背式设计

在介绍今天的主角之前,还是有必要讲一下GSE平台,这是一款江铃集团共用的模块化纯电动A级整车平台,可拓展轿车、SUV、MPV、Crossover等车型,而羿是此纯电平台基础上开发的首款轿车。

从外观来看,新车整体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前脸使用了很多犀利的线条进行勾勒,而封闭式的中网,则象征着它新能源的特殊身份。

分体式的前大灯组在当下已经见怪不怪了,上方为“7”字型的日渐行车灯,下方则是矩阵式的LED大灯,具备高度可调和延时关闭等功能。

下格栅呈现出梯形样式,内部则为黑色的蜂窝状结构,略显张力,也算是给整个前脸增加了一些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顶部流线自B柱之后缓缓滑落,搭配隐藏式的车门把手、上扬的腰线以及螺旋状轮毂,看上去十分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5、1835、1480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

五幅式轮毂造型出众,并使用了撞色的设计,匹配米其林PRIMACY系列轮胎,主打静音性,规格为225/45 R18。值得注意的是,官方还将内部的刹车卡钳喷成了红色,进一步凸显整车的运动性能。

来到车尾处,整个尾部使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看上去层次感十足,两侧的尾灯则依然呈现出“7”字型,与前大灯组相互呼应,夜晚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

内饰:双连屏加持

进入到车内,新款雷诺江铃羿并没有像大多数电动产品那样,为了凸显科技气息,而忽略一些实用性,除了当下流行的连屏之外,常用功能的物理按键依然得以保留,甚至加入了仿碳纤维的饰板,舒展的线条有效增加了车内的视觉宽度。

双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应用了银色镀铬和高亮黑色饰板等材质,看上去不错,两侧的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上手比较容易,可对多媒体、辅助驾驶等功能进行调节。

全液晶仪表的尺寸为10.1英寸,可显示电量、车速、续航里程等常规信息,不过主题样式有些过于单一。

10.25英寸的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内置高德地图、行车记录仪等,并支持手势控制以及智能的语音识别控制,可用语音对车窗、空调、多媒体等进行调节,反应速度在同级别当中属于上乘水准。

空调出风口下方布满了物理按键,两侧的旋钮则可以调整风量大小以及温度,小屏幕可显示空调、出风方式等,但在强光的照射下,有时候会产生反光,这点需要注意。

此区域盖上时十分精致,打开后实用性较高,内置两个USB接口以及电源,可以满足前排人员对于充电的需求。

中央扶手箱前方位置提供了储物区域,但并未加设杯架等装置,一定程度上也少了些限制,储物更加自由。

新车的座椅采用黑色的仿皮材质,整体的包裹性一般,不过对于肩膀的支撑还是较为到位的。前排座椅均具备电动调节功能,其中主驾驶位座椅为6向电动调节,要是再能有个座椅加热那就更好了。除了红色的缝合线外,红色的安全带也是格外抢眼。

体验者身高1.74米,当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留有一拳的距离,而此时的腿部空间则还比较宽敞。

在前排位置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的腿部空间在两拳以上,而头部空间则在一拳以上,整体表现不错。

动力:百公里加速5.8秒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车型搭载了一套永磁同步的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7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95牛·米,官方称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8秒。

说实话,在听到雷诺江铃这个品牌的时候,我并不没对羿产生太多对期待,相信有这种想法的不止我一人,但当你真正开上它的时候,那种超预期的驾驶感受让人无以言表,怎么说呢...感觉被打脸了。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辆车目前应该是同级别、同价位产品中,唯一一款采用双电机的车型,而这种产品通常骨子里都透着一个字,快。

在标准模式下,它会像家用车一般,带给你沉稳、有力的感受,日常超车丝毫不会让人觉得信心不足;运动模式下,加速踏板的反应会更加积极,虽不如保时捷Taycan那样窒息,但5.8秒的百公里加速足以让你在道路上“一人之下”。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配备了随速转向系统,车速越高,转向阻尼也会随之加重,从而加强高速行驶的安全性。

在经济模式下的新款雷诺江铃羿小编并不是很喜欢,此时的加速踏板会比较慵懒,尤其是在起步的时候略显拖沓,若不是“电量低”,恐怕这辈子都不会去选择。

与大多数电动车一样,新款雷诺江铃羿也配备了能量回收模式,并具备三档调节,每个档位之间的区别并不明显,回馈力度都非常柔和,滑行时犹如燃油车一样丝滑,但如果你开惯了电动车,这种没有推拽感的感觉可能会有些不太适应。

新车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调教偏向舒适,可有效过滤掉路面上的细碎颠簸,而在稳定性方面的表现也是不错的。

作为一辆电动车,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静谧性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由于新车采用了偏向静音的轮胎,所以在高速上胎噪声并不会显得明显。

编辑总结:合资品牌、双电机、百公里加速可进5秒俱乐部、随速转向、溜背式的车身、智能语音控制,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15-20万元级别纯电动车领域中,新款雷诺江铃羿让我们看到了它的与众不同,若是日后宣传到位的话,或许会成为细分市场中的一匹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