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医疗健康产业(什么是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有一个行业可以说是永远的朝阳行业——医疗健康产业。这样一个朝阳产业,无论未来我们投资与否,都应了解和研究一番。今天大王来给大家分析一下未来十年中,医疗健康产业的投资逻辑:

(1)健康中国在2017年就已经上升为国家发展一大重要战略。与发达国家相比较,我国在医疗卫生的支出占GDP的比重还比较小,在未来十年中有着巨大发展潜力。

(2)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

截止今年,60年出生的人已经61岁了,也就是说20世纪60年代“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口已经逐步进入到老年阶段,人进入老年以后各种疾病都会随之而来,医疗产业的市场空间会在未来5年左右呈爆发式增长。

(3)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准的提高,导致我国人民均不同程度的出现了营养过剩的情况,随之而来的就是中国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呈井喷之势。诸如肿瘤病、心脑血管病、糖尿病、高血压病等患病率明显增长而且患病人群也呈现出年轻化的现象,患病人群年轻化也就意味着每个在这一生中在医疗方面的消费量增加了。

(4)人们对健康品质生活的需求逐渐提高。随着大家物质生活条件的改善,对提高生活质量、健康长寿的需求就更加迫切,这给疾病预防医学以及在预防保健医学当面有着独特优势的中医药学的发展带来更大机会。

(5)经过这门多年中外股市发展历史的证明,医疗健康产业向来是产生长期大牛股的土壤。

总而言之,在投资中国股市时,一定不能忽视在医疗健康领域的研究与分析。

仅个人看法,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