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太尔ST是什么意思(斯太尔是哪里的)


作为几乎和柯尔特、雷明顿一类老牌军火商齐名的武器制造公司,奥地利斯太尔-曼利彻尔这家百年公司自然拥有着属于自己的深厚底蕴,不少足以载入史册的经典枪械都出自于这家公司,例如早在上个世纪就已经名扬国际的斯太尔M1912半自动手枪或者是七八十年代享誉世界的斯太尔AUG,都可以说是斯太制造风格的外部表现,其中也包括这一款STM556突击步枪。

STM556突击步枪采用活塞导气式自动原理,按照枪管长度的不同,可以分为292mm、330mm、368mm、457mm、559mm等不同的型号。而标准型号配备406mm长度枪管的STM556,在枪托完全展开的情况下全枪长度为910mm,枪托收缩到最短的时候全枪长度仅仅830mm。不安装弹匣的时候,这种突击步枪全枪质量为3.2kg,采用三十发弹匣进行供弹,理论上该枪的最高射速为每分钟900发。

顾名思义,这种突击步枪“STM556”名称的由来则是“斯太尔(ST)-曼利夏(M)”的英文缩,而556则是5.56毫米口径之意。在外观上,该枪拥有着类似于AR系列步枪的结构外形,镂空式护木和合金机匣的顶端有皮卡汀尼导轨连成一体,使用者可以安装需要加装光学瞄准镜或者其他战术瞄具,不过该枪自带的三面都有导轨的瞄准镜可是吸引力不少眼球。护木底部的战术导轨上也可以加装小握把或者战术手电一类的配件,不锈钢枪管顶端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加装制退器消焰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