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软件扫一扫静图会动

6月12日消息,近日,美图秀秀推出了基于AI技术的全新功能—“魔法照片”,包括头发流动、鲜花环绕、花瓣变身、滤色叠加、空间位移、火焰星云等10多种魔法效果,用户可以将静态照片一键转动态视频。

美图方面称,“魔法照片”的灵感来源于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在神奇的魔法加持下,一张静态报纸中的人物竟然动了起来,现在这种神奇的效果使用美图秀秀也能实现。

从效果图上可以看到,除了能够一键生成魔法人像大片,“魔法照片”功能还可以用于风景、物品、合照、全身人像等。不过这种局部动态效果不是适用于所有图片,像云彩、水流、头发、旗帜、旋梯等制作出来的效果会更加理想。

“魔法照片”智能模式制作方法很简单。打开美图秀秀,选择照片——美化图片——点击魔法照片——选择模板(一键生成)保存即可。

智能模式有多种玩法:bling描边、星云、花丛、RGB叠影、美食手绘擦除、光斑变化、樱花位移……每一种分类里都不同模板,能够满足用户多场景功能玩法的需求。

事实上,美图秀秀“魔法照片”功能综合运用了多项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的尖端技术,包括实例分割技术和人像区域填充等人工智能技术。

美图的人像分割技术能够胜任图像中有多个人体、背景复杂的场景,不仅可以做到“人景”分离,还能“人人”分离,Hold住人体位置重叠、遮挡、背面、侧面、大动作等各类姿态。

人像区域填充是在分割技术的基础上,利用背景信息填充人像区域,使其与背景融为一体,实现人像的“消失”。用户可以轻松将原始图片中的人像分离出来,选择新的背景图像进行替换、合成,在人像周围增加环绕 AR 特效,粒子特效等玩法,正是这项技术支持了“魔法星空发”、“魔法变身照”、“魔法天使”等诸多有趣的特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