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中的换手是什么意思(炒股中的换手是什么意思啊)

经常关注股市的朋友,都知道股票有一个关键的指标,叫做换手率。

那么什么是换手率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下。

换手率,也叫作“周转率”,是指股票在一段时间内的买卖频率,反映了这支股票的流动性、关注度和活跃度。

简单地说,换手率高的股票,可能更受到关注,有更多资金流动;而换手率低的股票,其关注度很低,属于比较冷门的股票。

我们以日换手率为例,来分析下各个阶段的换手率,通常说明了什么?

换手率小于3%
换手率小于3%,说明该股票当日受关注的程度是很低的,属于较为平淡、稳定的阶段,且无法仅通过换手率来判断股价短期的走势。换手率在3%-7%之间
换手率在3%-7%之间,说明股票具备一定的关注程度,成交逐渐活跃起来,吸引了一定的投资者参与进来。结合当日的成交量,可以对短期股价的上升和下降进行一定的预判。换手率在7%-15%之间
换手率处于这个位置的时候,说明股票当日高度活跃,极受投资者的关注。需要结合股价的位置,来判断机构下一步是高位出货还是低位吸筹。换手率在15%以上
当换手率在15%以上,说明股票当日已经过于活跃了,短期大概率会出现大涨大跌的行情。当日,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当新股上市的前几天,也会出现因筹码频繁交换而造成的高换手率。

上面,就是对换手率的一个基本的解释了,仅供大家参考。最后,再给大家分享几点建议:

不要仅以某一个指标来判断股价未来的走势。重点关注股价处于低位,成交量上升的股票,结合高换手率,短期上扬的可能性更高一些,相反也是一样。如果前期股价涨幅过大,不论换手率高低,我们都应考虑是否止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