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迈腾车重多少(大众迈腾车重多少吨)

又一大众“省油王”来了,车重近1.8吨,油耗才5.4L,满油跑926km

如今各大车企之间的竞争趋于白热化,不像早几年国内汽车销量不断增长,大家似乎可以相对相安无事的造车和卖车,如今则不然,销量连续下滑,今年受到疫情冲击,一季度销量跌幅更是达到了40%。不少汽车厂家因此一蹶不振,大为受伤。对于体量较大的车企来说,则纷纷选择降价促销来提振市场表现。与此同时,加快了新车的引入和现有车型的更新迭代。

对于国内销量第一品牌大众来说,如今的压力也不小,丰田和本田等势头相当强劲。相比丰田和本田,大众目前主要的弱势项就是新能源车型。所以这几年在旗下热销车型上纷纷推出了插电混合动力版本,来满足市场需求。比如迈腾,它的插电混动版本迈腾GTE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对于日常上班一族来说,是值得考虑的。

这款车全系指导价25.39-26.89万元,目前终端市场有不小的优惠幅度。搭载1.4TSI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电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330Nm,系统最大综合功率155kW,峰值扭矩400Nm。匹配代号为DQ400E的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纯电巡航里程可达56公里,百公里加速仅7.7秒。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8L,实测油耗为5.4L,满油续航可达926公里,一公里油费才3毛,作为一台整备质量1750kg的中型车来说,还是挺省油的。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家里或公司有充电条件,实际短途使用来说,它就成为了一台纯电动车,充满电行驶40公里完全没问题,油耗理论上可以降到很低的水平。由于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划归到了新能源车类别,意味着可以享受免交购置税,部分地区也不限号和不限行。另外,迈腾GTE的电池组可以享受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解决了不少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设计上,迈腾GTE相比普通版是有不小差别的,比如它采用了封闭式的前格栅设计,前包围的造型更加动感有范,还加入了C型日间行车灯。车身和车尾方面相比普通版则变化较小,造型更为炫酷的轮圈,则是相当夺人眼球的。

尺寸上,迈腾GTE长宽高分别为4865/1832/1469mm,轴距2871mm,乘坐空间是相当宽裕的。根据我们此前到店体验,172cm体验者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再 坐进迈腾GTE的后排,头部一拳,腿部有超过两拳的空间富余。

至于配置方面我们以入门版的车型为例,有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座椅、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加热、8寸中控屏、LED大灯等配置。

迈腾GTE作为插电混动车型,与本田和丰田的混动车型还是有所不同的,如果具备充电条件,短途使用可以做到零油耗,这点是相对有吸引力的。价格来说,指导价25.39万起,目前普遍有不小的优惠力度,实际上价格不会比凯美瑞双擎贵。最为关键的是,它能享受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待遇。

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23-25万左右,会考虑购买迈腾GTE吗?还是选择凯美瑞双擎,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