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什么时候成立的税务事业部(东软 税务)

东北新闻网讯 (记者 郑阳)日前,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业本部部长、东软大健康部产业联盟理事长徐洪利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4月30日,徐洪利接受了本网记者电话专访。

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获奖者徐洪利

徐洪利是东软集团政府信息化业务领域的创始人之一,国内智慧政务领域特别是社保行业信息化专家。在他的带领下,东软形成了覆盖医疗保险、医院与公共卫生信息化、医疗设备制造、云医院、医疗健康大数据与智能应用、健康与医疗教育等多领域的全业务布局,构建了以人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生态系统。疫情期间,徐洪利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各级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受到国家和地方多次表扬。

徐洪利毕业于东北大学,本科时学习数学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读硕士研究生时专攻计算机专业。徐洪利说,有数学专业基础,对他后续的科研工作有帮助。1996年,徐洪利加盟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名IT行业的专家型管理者,徐洪利始终重视学习,关注外部市场和环境变化,关注行业需求和趋势,期待通过技术进步推动行业和社会的发展。徐洪利和团队伙伴在创立服务型政府、提高政务系统办公效率与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创建了很多成功案例。

自从进入政府行业信息化业务领域,徐洪利率领的团队市场范围、业绩指标与人员规模都逐年快速增长。截至2013年末,徐洪利率领的团队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电子政务、财政、税务、公检法、国土与住建、工商、水利、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业务发展已经遍布国内240多个城市、723万家定点医疗机构,累积客户资源4000多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业务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居全国第一;其他行业市场也多数保持在全国前三名位置。

在东软工作的十多年中,作为人社、公安、住建等多个行业信息化学会的副理事长,徐洪利先后发表论文6篇,连续10年获得东软集团“突出贡献个人奖”,并曾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沈阳市劳动模范、沈阳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多个荣誉。

徐洪利说,信息技术的场景化应用,可以把大量事务集纳到电脑、手机端,方便人和组织——也就是方便百姓、企事业单位等更便捷地工作、生活,对推动数字化和谐社会、服务型政府、智慧城市等建设意义重大。在建设互联网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数据,这些海量数据对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价值巨大。

谈到获奖,徐洪利说:“其实像我这样的科技工作者很多很多,我很幸运作为知识分子代表之一获得五一劳动奖章,我非常珍惜这个荣誉。我将继续努力,也希望能更多地为沈阳、为辽宁的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