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刹车油多少(奥迪a4刹车油多少钱)

说到豪华品牌,很多人都会想到德系的“BBA”深受消费者的欢迎,而奥迪作为一个国民认可度比较高的汽车品牌,购买的人群还是不少的,其中,奥迪A4(进口)被很多车友称为能文能武的进口车,那么,它后期的养车成本如何呢?我们以厂家指导价为43.38万的2022款 allroad quattro 冰雪运动版奥迪A4(进口)为例,从保险费用、燃油费用以及保养费用三个方面来看一下它的养车成本。

保险费用

首先,第一年的交强险是950元,因为奥迪A4(进口)价格比较贵,所以商业险我们选择了全险一共需要11505元,其中包括200万的三者险、车辆损失险、10万的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10万的车上人员责任险(乘客)以及2万的车身划痕险,第一年保险费用合计12455元。

在不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的商业险享受8折优惠,交强险享受9折优惠,所以,第二年的保险费用是855+9204=10059元;第三年的商业险享受7折优惠,交强险享受8折优惠,所以第三年的保险费用是760+8053.5=8813.5元。每年需要交纳车船使用税是480元,三年的固定支出就是1440+12455+10059+8813.5=32767.5元,平均每年的固定费用大概10922.5元。

保养费用

2022款 allroad quattro 冰雪运动版奥迪A4(进口)的价格比较贵,相对应的其保养费用也不低,从官方的保养手册来看,奥迪A4(进口)的保养项目主要如下:

每行驶1万公里,需要更换机油、机滤和空调滤清器。

每行驶2万公里,还需要加换火花塞。

每行驶3万公里,还需要加换汽油滤清器和灰尘花粉滤清器。

在行驶至4万公里时,还需要加空气滤清器和刹车油。

在行驶至6万公里时,还需要加变速箱油。

以3年60000公里为例,保养成本总计20233元,平均每年的保养成本大概是6744元,这个保养费可以说是很高了。

燃油费用

想要知道这款车的燃油费用,我们先来看一下这款车的动力情况。这款车搭载了2.0T涡轮式增压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扭矩370N•m,最大马力252Ps,官方所给的数据显示百公里综合油耗是7.9L/100km,需要加95#汽油,目前河南省的95#汽油价格是9.24元每升。

我们还是以一般家庭每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燃油费用,同时,因为每个人的驾驶习惯不同,所以,油耗也不同,我们以官方给出的7.9L/100km为标准来计算,这款车每年的燃油费用为14599.2元。

总结:

综上所述,2022款 allroad quattro 冰雪运动版奥迪A4(进口)每年的养车费用大概是32265.7元,平均每个月的花费大概是2688元,平均每天的养车费用大概是88.4元,作为你款进口SUV,你认为它的养车车成本贵吗?欢迎在评论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