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上网流量费是什么意思(中国联通上网流量费是什么意思)

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流量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标配”,可以说是“无流量,不网民”。我国目前人均月流量早已超过10GB,在流量需求如此巨大的当下,手机流量用超补交话费早已是常事。

不过也有例外,比如用户一次欠费近6万,又比如中国联通为此报了警。

不限量套餐欠费近六万?

近日,杭州的高先生就遇到了一件怪事,自己办的中国联通无限流量套餐竟然欠费了59187元流量费。他表示,在2月24日查询余额时显示欠费70.48元,没想到2月28号短信再次提示欠费已经变成了五万多,并且扣除的都是上网费。

但问题的关键在于,高先生花了2650元通过“联通代理商”办理的“权益专属任性用加油包”到期时间是2029年12月,按理说期间是不会出现套餐流量用超的情况。这说好的无限流量包怎么还会“吃钱”呢?

为此高先生找到了中国联通,联通工作人员表示该号码的套餐已经失效,现在是最基本的套餐,流量资费是按0.27元一兆来收的,春节期间的一个月高先生使用了232G左右流量。

中国联通给出的回复让高先生懵了,在过年前这个“加油包”从未出现其他问题,为什么从2月起就开始欠费了?

中国联通无法解释的“套餐”

对于这个问题,中国联通工作人员表示对““权益专属任性用加油包”不清楚,也无法随便解释,让吴先生自己找代理商,代理商则称是中国联通单方面取消了流量包。之后吴先生再也联系不上代理商,中国联通也未对其欠费做出任何解释。

在中国联通和代理商你来我往的踢皮球中,这事也有了最终的解决办法。联通方面承认套餐肯定是有过的,但具体流程很复杂,可能涉及违法行为,因此在2月份就已经报案。高先生也与中国联通协商,将按照流量欠费满600停机的封顶机制补交费用。

虽然问题已经解决,但近六万的欠费记录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为什么欠费满600之后中国联通没有停机?既然有封顶机制存在,为什么用户还能越欠越多?这难道不是运营商的另一种“套路”?

当下,在通信行业人口红利见顶,行业发展进入瓶颈期之时,运营商集中精力做好网络建设,开拓创新业务,提升服务能力才是正道。这种走自己的套路,让消费者无路可走的做法,又如何能真正留住用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