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多少处储物空间(博越车高度)


博越这个名字应该留在吉利汽车的史册上,它是第一款让人觉得做得非常不错的国产SUV,是一改人们对自主品牌刻板印象的SUV。之后的吉利整合了多方资源、不断追随时代的脚步,接连的爆款反而让最初的奠定者略显暗淡,直到博越X的出现。

从设计角度看,博越X轮廓上保留了博越系列的车身形态,通过细节与核心视觉语言将新车打造出新时代年轻消费者爱好的样子。机盖的轮廓与中网点明了“X”的视觉主题。中网内部采用扩散式的网格,熏黑的底色是运动化与年轻化的象征,镀铬的亮色丝线强化了扩散的视觉效果,与LOGO配色相得益彰。

灯组设计很有质感,除了入门车型是卤素光源,其余车型均为LED大灯。保险杠的形状配合X主题元素,侧面的雾灯处造型延续了主题造型,并且将中网的扩散元素持续递进,突显层次感,冷不丁的暖色元素强化了设计元素延展的效果,并且带来了跳跃感。

车身侧面基本上是博越的主体轮廓,19英寸双五辐熏黑轮毂配225/55 R19规格的马牌高性能轮胎,大面积镂空的轮毂让橙色涂装的制动卡钳清晰可见,与侧裙的暖色描边很搭,强化了侧面的少年感。车身尺寸上,博越X的长宽高分别为4544mm/1831mm/1713mm,轴距为2670mm。

尾部设计大体上延续了博越系列的主体语言,新车将尾灯中间的装饰条变为了车窗相同的黑色,强化灯组时尚感的同时,视觉上增大了尾窗的面积,配合后保险杠部分大面积银色护板装饰,与车头的视觉冲击力形成对应。

新车的中控台区域在博越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提升,多种皮革的拼搭,以及缝线的处理,车内线条与板块的变化使得豪华氛围也能呈现出年轻化的特征。三色内饰更显档次感,大尺寸中控屏和空调面板按键进行了重新的整合,整体感变得更强,变速箱排挡区域的按键也重新布局,整体视觉明显提升。

吉利银河OS作为全车智能控制中心,实现跨域融合、场景驱动。吉利新一代E02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平台,采用12nm工艺制程,拥有6G运行内存、64G存储内存、8核CPU,运算速度更快、系统响应更迅速、应用切换更流畅。此次博越X在车机系统上联合华为、百度、腾讯等一线互联网大厂,实现华为HiCar、车载微信等功能。

博越X的储物空间相当丰富,特别是前排。排挡杆附近拥有杯架、钥匙口以及一个手机放置盒;地台下方留出了一处手机无线充电的区域,区别于上方的手机放置盒;此处还有两个USB的充电接口,这是如今新车的标配了。方向盘左侧还有两处小储物盒,放高速卡就再方便不过了。

虽然轴距只有2670mm,但是内部空间的利用率还是极高的,前后排座椅都留足了乘坐空间,对于紧凑级SUV而言这样的空间表现已经是相当OK了。座椅的材质柔软度还不错,我个人喜欢再软一点的感觉;后排的靠背角度比较舒服,同时还能进行角度调节。硕大的天窗有效提升了透光率与开扬感,打开之后与大自然更加亲近。

后备箱的空间确实挺大的,而且内部形制也足够规整,在这个级别里博越X的储物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了,同时顶配、次顶配车型还配备了电动后备箱、后备箱开启角度记忆功能,对于各种身材的用户都比较友好。

博越X搭载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传动效率高达97%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提供经济、运动、舒适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兼顾性能和节能需求。此外,博越X搭载Mobileye EQ4智能辅助驾驶算力平台,具有L2+辅助驾驶功能。

鹏友说:

严格来讲,博越X是一次“年轻的超进化”,通过设计风格、色调、线条的多变复刻出年轻人生活的多样与精彩,人机交互系统的升级则与Z世代生活方式进行接轨,这两处变化加上11.28-14.28万元的实惠价格,相信很多朋友已经把持不住要刷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