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雅舒 刘恺威(马雅舒刘恺威主演的电视剧)


文 | 俗男

编辑 | 嘈坊

2016年,吴奇隆许了刘诗诗一场盛大的婚礼,把刘诗诗宠成了最幸福的新娘。

网友的祝福声不断,对于他们来说,吴奇隆和刘诗诗喜结连理是给四爷和若曦最好的结局,他们弥补了剧中的遗憾。

可比起祝福声,不和谐的声音更甚。不少网友认为吴奇隆根本配不上刘诗诗,他不仅比她大了17岁,还是二婚。

尤其,吴奇隆离婚之后,一直被负面新闻缠身。

在前妻马雅舒的口中,吴奇隆不仅是个“妈宝男”,什么事都听妈妈的,两人结婚3年都没有孩子,原因也直指男方。

都说最好的前任应该像消失了一样存在,可偏偏马雅舒的存在感很强,即便已经离婚多年,还不时提及与吴奇隆的婚姻,外界对此颇有微词。

这些年,马雅舒的言论被反复提及,也给吴奇隆夫妇的婚姻蒙上了阴霾,导致外界频频唱衰两人的婚姻。

马雅舒让吴奇隆深陷“丑闻”之中,她自己亦风评不佳。

如今,吴奇隆和刘诗诗已经“扭转乾坤”,成功改变了大家的看法,成为人人羡慕的对象。

马雅舒是不是也收获了自己的幸福?

今天就来聊一聊马雅舒跟吴奇隆的这段“爱恨纠缠”。


01

马雅舒是京剧科班出身。

9岁的时候,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到云南招生,马雅舒意外考上了,之后,她选择了学京剧。

1988年,来到学校两年的她,被导演看中,受邀出演了演艺生涯首部电影《北京小妞》。

这一次的拍戏体验,让马雅舒喜欢上了表演。

毕业之后,马雅舒放弃了自己的专业,一头扎进娱乐圈当演员。

这一年,吴奇隆与苏有朋、陈志朋组成了“小虎队”,并在节目中宣布成军。

之后,小虎队录新歌、出专辑,很快就凭借专辑《新年快乐》走红。

名气提升之后,小虎队又相继发布了《逍遥游》《男孩不哭》等专辑,还主演了电影《游侠儿》,关注度激增。

小虎队成绩不俗,一路高歌。

借着这股风,吴奇隆也走红了。

然而,就在吴奇隆为当前的成绩欢呼雀跃的时候,一个坏消息传来了。

吴奇隆爸爸投资生意失败,欠下了巨额债款。

吴父不肯申请破产,又无力偿还债务,吴奇隆的哥哥跟弟弟也帮不上忙,于是,还债的重任落到了吴奇隆的肩上。

吴奇隆开始不停的接戏,不管好片烂片,只要能挣钱,他来者不拒。

在拍戏的间隙,他还兼顾发专辑。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吴奇隆透支睡眠时间赚钱,每天工作20个小时,非常辛苦。

在吴隆穿梭于各大剧组演戏,忙着举办演唱会的同时,马雅舒也在各个剧组中跑龙套。

不过,与吴奇隆的大红大紫不同,马雅舒一直不温不火。


02

时间来到2001年,马雅舒与吴奇隆因电视剧《萧十一郎》相识。她是风情万种的风四娘,他是武艺高超的萧十一郎。

这一年,是吴奇隆和蔡少芬相恋的第二年。

自公开以来,蔡少芬和吴奇隆从不避讳,经常在媒体面前高调秀恩爱。

在吴奇隆在内地拍戏期间,蔡少芬也曾经来探过班。

然而,在拍摄期间,吴奇隆却和马雅舒关系暧昧。吴奇隆发高烧,马雅舒就给他煲汤,尽心尽力照顾他。病好了,感情也升温了!戏拍完的时候,两人的绯闻传得满天飞。

2002年春节,吴奇隆放下工作到云南看望马雅舒。

与此同时,他与蔡少芬分手的消息也传出。被问及原因,蔡少芬三缄其口,只是强调两人性格不合:我有什么事都会找朋友倾诉,他却会埋在心里……

同在剧组的朱茵,曾在采访中为好友蔡少芬打抱不平,甚至一度与吴奇隆不和。

这边,三年的感情黯然收场,另一边,两颗心在慢慢靠近,浓情蜜语。

同年六月,吴奇隆和马雅舒又合作了电视剧《少年王》。一天,吴奇隆在拍戏时意外受伤,他从三楼跳下来,落地时整个人直接扑在地上,当场昏迷。

同在剧组扮演配角的马雅舒,拍完当天的戏份才得知,妆都来不及卸就直接往医院跑。在路上,马雅舒暗许终生:

要是他瘫痪了,我怎么办?我要多接点戏多挣点钱,给他治病,好好地照顾他;他就是一辈子躺着,我也陪着他一辈子。

到医院之后,马雅舒对吴奇隆说了一句:没事,瘫痪了,变植物人了,我养你。

不管日后如何,至少在当时,这个场景是非常感人的。

住院期间,马雅舒悉心照料躺在病床上的他,两人的关系变得愈发亲密,她“绯闻女友”的身份也升级了。

幸运的是,吴奇隆很快恢复了健康。

2003年6月,吴奇隆就投入到新戏《丝路豪侠》的拍摄中。

相恋5年,吴奇隆拿着5.31克拉钻戒向马雅舒求婚了。2006年12月,两人手牵着手走进民政局领证。

没有婚礼,没有蜜月,婚戒是马雅舒自掏腰包买的,房子也是两人一起贷款买的。

在真正的爱情面前,物质变得微不足道。


03

夫妻俩的事业心都很强,领完证两人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剧组。

也因此,两人婚后一直处于聚少离多的状态,久而久之,感情大不如前。

再者,两人都是演员,在剧组与剧组演员不免会有感情戏。相处的时间长了,就很容易出状况。

2007年,马雅舒搭档刘恺威出演电视剧《换子成龙》和《断掌顺娘》,在拍摄期间,两人经常被拍到一起逛街吃饭的照片,还传出了两人同居的消息。

事情曝光后,刘恺威通过经纪人发表声明,称自己与马雅舒只是戏剧上的好搭档。他后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两人只是非常好的朋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马雅舒与刘恺威事件的热度刚降下,吴奇隆又传出了桃色新闻。

2008年8月,吴奇隆为新剧《牵牛花开的日子》做宣传时,与女演员杨瑾华传出绯闻,他们两次被拍到在夜店彻夜狂欢。事后,两人双双以剧组聚餐为由否认了两人的关系。

以后,在试片会上,吴奇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不讳地将自己与马雅舒的“房事”公之于众:“结婚两年,睡了不到5次!”此话一出,舆论哗然,外界都感到不可置信。

为此,有记者专门向马雅舒求证,而马雅舒的回应意味深长:“结婚前我们在一起就挺久的了,谈恋爱两年在一起的时间很多……”

这些话在当时看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日后两人离婚的时候,此番言论却一再发酵,逐渐演变成“吴奇隆那方面不行”。

这个言论也一直跟随着吴奇隆,直到2018年刘诗诗怀孕的消息公开,传言才不攻自破。


04

时间走到了2009年8月,两人的婚姻再一次亮红灯,这次的问题出在马雅舒身上。

8月初,马雅舒被Zhuo伟拍到与外籍男子罗伯特同住酒店三天未出门,期间只有助理送饭上门。

马雅舒劈腿的传闻引起轩然大波。

随后,马雅舒的经纪人阮虔芷出来回应:他们在去年年初就已经协议离婚了,但是还没有去云南办手续。协议离婚,他们自己感觉就是离了婚了。

此番言论引起了吴奇隆前经纪人苗秀丽的不满,她怒批马雅舒。在她看来,吴奇隆只是马雅舒用来炒作的工具。

“马雅舒那时候去台湾做宣传,也是在2008年年中,她宣传的时候,所有的节目通告没有说任何她拍的戏,都是在说吴奇隆对她有多好。”

最初,苗秀丽并不同意他们俩结婚,她认为马雅舒想借机上位,所以她希望马雅舒能够做出成绩之后再结婚。

不管怎么说,马雅舒跟吴奇隆结婚之后,人气渐长,咖位也提升不少。有人统计过她在结婚前后在戏中的角色,发现她婚后从女三变成了女主,番位明显提高了。


05

双方经纪人各执一词,作为事件的当事人马雅舒也发声了,她亲口承认罗伯特的存在,但她强调她是在协议离婚后才跟他在一起的。

不过,她的发言遭到了同剧组工作人员的反驳:我们拍《春桃的战争》(于2009年春节期间拍摄)时,那个老外就已经住到我们组里了。马雅舒的爸妈也来剧组探班了,我们组里几个人去莫高窟玩还遇到过他们四人呢……

众说纷纭,精彩至极,堪比一部狗血电视剧。

“劈腿门”事件一出,陈思诚都看不下去了。当时,马雅舒正在和陈思诚拍电视剧《大丫鬟》,事发后剧组传出陈思诚因为看不惯马雅舒劈腿而与其发生争执的消息。

这个事件,把马雅舒和吴奇隆都推到了风口浪尖。在吃瓜群众的观望中,吴奇隆发表了一份饱含深意的离婚声明:感情是缘分不是工具,缘分尽了就该放手了。

2009年8月11日,吴奇隆与马雅舒正式办理离婚手续,结束婚姻。

结束了痛苦的婚姻,两人又重新踏上了寻找幸福的道路。


06

2010年6月,马雅舒与罗伯特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这一次,梦中的婚礼化为现实,马雅舒穿上了婚纱,戴上了钻戒,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走向了自己的幸福。

结婚之后,马雅舒放慢了步调,减少了工作量,将更多的时间放到家庭中。

2013年,马雅舒生下了女儿米雅,两年之后,又生下了儿子爱登。

此前,马雅舒曾经带着一双儿女上过综艺节目。虽然马雅舒略显病态的教育方式饱受诟病,但罗伯特对她耐心的开导却得到了一致好评。

这几年,马雅舒已经行走在娱乐圈的边缘,鲜少活跃在社交平台上,只有罗伯特偶尔会分享一家四口外出旅游的照片。

尽管他们很低调,但不难看出,马雅舒如今非常幸福,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吴奇隆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他与刘诗诗因戏生情,将戏中的遗憾化为戏外的甜蜜。吴奇隆为刘诗诗举办了一场奢华又浪漫的婚礼,婚后更是将她捧在手心,对她极尽宠爱。

从恩爱夫妻到不欢而散,如今的马雅舒与吴奇隆早已收获各自的幸福。昔日的纷纷扰扰,是非对错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烟消云散。

幸福来之不易,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