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cc等于汽车多少排量(600cc相当于汽车多少排量)

我是摩托车讲解,今天来聊一聊摩托车发动机的问题,聪明的人会发现我们的摩托车技术和国外差的很远,特别是发动机这块,国内只有一款搭载四缸发动机的摩托车黄龙600,排量达到公升级的摩托车也几乎没有,这个时候我们就该思考了,这是为什么呢?

1.发展方向

这里指的主要是技术原因,哪些品牌的摩托车比较厉害?在这里举几个例子,日本的四大厂,本田,铃木,川崎,雅马哈,德国的宝马,意大利的杜卡迪和阿普利亚,这些品牌在全球都是顶尖的存在,会发现一个共同点,它们三个都是二战期间的战败国。

这就是国家的发展方向问题,美国主要发展电子信息技术,我们国家的房地产比较火热,而它们三个战败国家想要快速发展经济,就需要发展汽车这样的行业,在加上原本它们自身就有一定的重工业技术,所以也就造就了他们在汽车行业比较厉害,摩托车也一样。

2.发展历程和市场环境

我们国家在重工业上的发展是比较迟的,相比其他国家的发展时间就少了近100年,还有就是摩托车企业的发展,在近几十年我们的摩托车行业开始快速发展,最开始的用途是代步,用户群体也比较大,前几年一年摩托车的销量高达上千万辆,企业想的是赚钱,制作的严谨度就不够,而在国外有机车文化,我们的市场也用不到大排量摩托车,销量最高的摩托车是125排量的,因为售价低也足够用。

所以到目前为止,有一个观念在人们的心中扎根,摩托车不值钱,而且不实用已经是过时的产物,这句话我听过很多次,大部分人觉得买摩托车没有汽车划算,国家也不支持继续发展摩托车,有两个原因,第一汽车能更好的带动国家经济增长,也就是GDP增长,第二慢慢的要开始走新能源方向,所以也不会支持大排量摩托车的发展。

总的来说我们造不出大排量摩托车的原因有两点,第一技术差别太大,不夸张的说在摩托车这方面落后国外很多年,这是一个事实,第二我们几乎用不到大排量摩托车,600cc以上被称为大排量,我们国家有多少人在骑600cc以上的摩托车?国产摩托车更多的定位就是代步而不是娱乐,可能有了制造公升级摩托车的技术,也没有多大的市场,因为消费群体太少,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

更多关于摩托车的内容等着与您分享,您的关注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