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的车成本价多少钱(4s店汽车成本价和售价差多少)

物料成本和利润率毛利率,都在上市公司的财报里面,有兴趣各位可以去查看。目前,非常老牌的合资品牌,在传统燃油车型上的物料成本基本上在35%以内,不会超过35%这个数值,有的甚至更低。





自主汽车品牌通常以传统燃油车型为主要阵线的一线品牌,它们的物料成本为50%-55%之间。





唯有比亚迪的物料成本为60-68%,达到了业内国内乃至于全球汽车业的领先地位。





也就是意味着消费者每花掉20万块钱买比亚迪的车,其中大约12.8万元花在车本身上,其余都在物流、税收、4S店渠道运营成本之上。但是一台45万元的某合资品牌豪华SUV或者C级轿车,实际上最多只有区区15.7万元用在车本身,因而一台比亚迪汉和一台BBA的C级豪华行政轿车的物料成本相当,但配置远超过合资品牌同级车。





大约最多只有7万元挂在合资品牌车型的物料成本上!更何况目前各大传统合资品牌都已经玩起来了所谓的模块化平台,他们宣传这样的模块化多么多么牛,就是不提这个模块化平台诞生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省钱降低成本,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款又一款长得一模一样的合资套娃车。





上到100万的旗舰,低到八九万的入门级车,车头都非常相似,这全都是资本的导向和所谓的模块化,甚至底盘都一样,三大件仅仅是型号命名不一样,其余本质上完全一致。但合资品牌、海外进口豪车的模块化降低到成本真的给到了普通中国消费者了吗?很明显没有,一台吉利底盘打造的所谓奔驰SMART精灵小型SUV,居然敢卖到23万元预售价,对于比亚迪而言根本不可想象。


因为比这款基于吉利平台的奔驰电车,根本比不上比亚迪元plus ev,更何况后者只敢卖13.78万-16.58万元。合资品牌有多少钱挂在车本身物料和配置上,有目共睹。





当然,很多人可以指责比亚迪是因为没有品牌溢价,只能在车本身物料和配置上下功夫。实际上这是任何一家自主品牌的必由之路,起步晚,资金少,合资品牌技术垄断等难题,我们的自主汽车品牌真的是万千艰难之中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比亚迪预测能在今年4月卖到12万台左右,战胜南北大众、南北丰田、南北本田!完全是因为消费者越来越懂车,越来越不信任某些合资品牌,因为他们这些年躺着赚大钱,不断减配、减少安全配置、降低用料伤害了人心。国人不是傻子,越来越用脚投票,选择了物料成本占比世界第一的比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