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滤芯路虎多少公里更换(路虎柴油滤芯多久换)

杭州临安的小陈有辆路虎越野车。前段时间送去保养,店里后来找了代驾师傅把车送回来,没想到代驾给他的柴油车里加了汽油,开了大概60公里。

1

“路虎”送去保养 柴油加成汽油

保养公司:不把责任推给代驾师傅

这是辆路虎揽胜运动版越野车,小陈说父亲十年前买来花了100多万,这两年自己开得多,不过保养都是父亲送去做的。因为临安当地没有售后门店,所以父亲要么把车送到杭州市区的4S店,要么送到西溪路的杭州品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小陈:“之前在4S店保养的过程当中,就是认识了杭州路虎品研现在这几个创始人,然后他们是4S店出来共同在这边创业的,是这么个情况,然后把我们也带出来了,所以我们现在是两头在保养。”

小陈说,4月11号父亲把车送到杭州品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保养,两天后店家通知他做完了,因为不方便来取,就让门店找了代驾把车送回来。送来后自己点火试了车,觉得不太对。

小陈:“第一次根本就点不着,第二次很长时间点着了,在熄火的同时,就是驾驶舱会有很大的抖动,明显是发动机有问题嘛,我就怀疑他们是不是油加错了,然后现场他们工作人员跟店老板在沟通,当下也明确了这个事情(怎么加错了)就是我是柴油车,他帮我加错了,汽油。”

杭州品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余经理:“它是柴油车嘛,油没了,油没了我就让代驾加了100块钱油,代驾加油的时候,不知道这个车是柴油车,加错了油。”

代驾司机 束师傅:“加的是95的,95的汽油(您知道他这个车是个什么车吗)这个我真不知道(那你当时加完油在路上开的时候,这个车有没有什么异常)没有,一切正常。”

杭州品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余经理:“那我没有告知,我也不想把这个责任推给代驾师傅,当时发生这个情况的时候呢,我没在,我也是第一时间 (打电话)给车主说了,这个事情我们来处理。”

2

4S店:具体损害要看了才知道

“品研”提出两个方案

余经理说,当时他们找了拖车把小陈的车拖了回来,之后对车子的油箱、油路进行了清洗,更换了滤芯,目前车子已经正常了。小陈觉得,车子加错了油,对发动机会造成损伤。

小陈:“询问了4S店的专业人员,他们说就是这样的情况就是加错油了,没有及时处理,又开了五六十公里以后,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可逆的,永久性的损伤,正常情况下肯定是要换的。”

杭州品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余经理:“对发动机硬件上的损伤,这个不敢说一定没有,但是从我的经验来讲,是微乎其微的。”

杭州滨江百得利捷豹路虎4S店 小毛:“具体要打开看,因为损害肯定是有的,是轻微的,还是严重的,到时候这个具体情况要看的,因为五六十公里,这个你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了。”

余经理表示,小陈这辆车买了十年,开了20万公里出头,更换一台新的发动机要十多万,公司无法承担,他提出把发动机修好,并对发动机和油路系统保修一年,小陈没有接受。

杭州品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余经理:“我当时给客户另外一个方案,就是客户之前在这边保养的时候也有提,年份长了要换,要换车,那我说,索性要么我这次给你一次性解决掉,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我愿意高出一万五,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卖给我,那后来陈先生说可能不考虑卖了。”

小陈说,这辆车父亲和自己用得很爱惜,现在还不想卖,修发动机不能排除潜在的隐患,他会跟余经理再沟通一下换发动机的事情,同时也准备走法律途径。

左中括号

路上三个禁停标志 车主认为要分左右

左中括号

姚先生反映,去年12月份,他在绍兴上虞一个工业园门口停车被电子眼抓拍了,要罚款50元,他认为这次处罚不太合理。

绍兴上虞的这片工业园区叫晨辉工业园区,从大路驶进园区需要经过一小段路。这条路叫做晨辉路, 两三百米长,路的尽头是晨辉工业园的大门,两边有几座厂房,路面监控位于路的中段。

现场,有几辆车停在路边。姚先生说,去年12月21号中午,他开车来接朋友,在这条路上停了一会儿,就被电子眼抓拍了。采访当天,路的两边摆满了摊位,大部分是卖蔬菜和小吃。

姚先生:“因为离那个厂区比较近,朋友从那厂区出来,大概是三十米左右,当时没有摊位,很空旷的(路上有别的车在吗)有的(那你停过去的时候,有没有意识到那里是不能停的呢)没有意识到,因为没看到禁停标志。”

记者沿着这条路走了一下,发现整条路设置了三个禁停标志,两个在这条路的起点和终点处,还有个设置在道路的右侧中间段,正好位于路边监控的下方。先说晨辉路的入口处,路边草坪上有一个禁停标志。

姚先生:“我觉得这个,如果这个警告标志,应该写的前路段不能停要拍(这样的一个标志在这个转角处,你是不会意识到这里面不能停车的吗)不会意识到,已经过了一个桥,然后又过了一个厂区门口,口子上有一个标志,那我认为这个是转角上不能停车。”

接着来到道路中段左侧,也就是监控下方,这里也立了一个禁停标志。

姚先生:“这个我认为是这一边(左边)不能停,因为那一边(右边)没有牌子,就没有注意到不能停(那你当时有看到这个吗)我就注意右边,左边是没看,如果说那边有个禁停标志的话,我就不会停吧,这个中间对面,如果说要拍,至少路上应该有个警示标志,前路段要拍,应该有个提示。”

姚先生的意思是路段上应该设置文字提示牌。第三个禁停标志位于园区门口,也在路的左侧,姚先生没有把车开到门口,所以没有注意。现场的摊主表示,他们一般下午三点来摆摊,主要服务厂区的工人。

摊主:“(违停)有时候有,但是不多,他们有的都知道的,偶尔外边过来一个,可能会不知道的(据你摆摊观察,违停的人多不多)很少,很少很少。”

姚先生提出来,自己临时停车,交警电子眼抓拍,认为阻碍交通要处罚。这些摊贩下午的时候过来,两边都摆着,不是更阻碍交通?还有些摊贩的车子也在。交警为什么就不管呢?记者陪姚先生到绍兴市上虞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相关处理人员已经下班。后来,记者收到了交警方面的回复,说是因为临靠工业园区,晨辉路段大型车辆出入频繁,随意停放现象时有发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故公安机关将该路段设置为禁停路段。而针对路段上“地摊经济”,经当地党委政府部门协商,相关部门联合管理下,摊主的非机动车辆可以在规定区域内有序停放。下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路段的管理和违章停车查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