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途观自燃多少例(哪一款途观自燃)

大众汽车自燃现象频发,确实是质量下降了吗?大众还是我们曾经认识的那个大众吗?

近日网络又在热传一条大众汽车自燃的视频,停车场内一辆灰色大众车头浓烟滚滚、火苗直冒,火势越来越大以致手持灭火器也不管用,旁边车辆纷纷紧急开走。其实大众汽车出现自燃事故这已不是第一次,去年包括大众迈腾、大众途观L、凌渡、帕萨特等多款车型就出现了多起自燃事故,并且2017年9月大众系车企发布召回令,召回近182万辆汽车,给出的原因是部分车型存在发动机熄火隐患。

大众汽车自燃事故频发销量随之大跌

好多人认为汽车自燃现象应该是出现在使用较久的车辆上,但去年一辆新上市的途观L就出事了;车主购买途观L10天后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出现自燃现象,车主及时灭火才避免了一场灾祸,人车得以保全。然而车主将事故反应给厂家的后,得到的回复竟然是“车体完好,无质量问题,只能维修”,然而车主介绍汽车底盘其实已烧焦,得到这样的答复确实让人难以信服。

其实2017年途观L出现了不止这一起自燃事故,并且都是在新车购买后没多久出现了自燃;同时去年途观L的亲兄弟途观也是出现了多起自燃事故。途观一上市就打破了本田CR—V的加价神话被大众寄予厚望,然而进入市场后的各方面表现却有点尴尬,自燃事故层出不穷,客户投诉不断,一系列事件把途观推向了问题车边缘。

途观出现的诸多问题也直接影响了它的市场表现,2015年1月途观创造了月销量3.29万辆的最高纪录;此后销量开始走下坡路,到2016年11月出现了月销2.62万辆的新高;然而2.62万辆这一销量新高也是途观出现断崖式下跌的分水岭,2016年11月之后途观月销量上万都难,命运也走向了未知。途观L也是上市后销量走了一段上坡路,2017年10月创造了2.93万辆的历史最高纪录,此后途观L销量出现大幅下跌。

大众车自燃事故多质量下降投诉多

如今夏季来临,大家认为该是汽车自燃的高发时期;但实际上引发车辆自燃的因素并不只有高温,车型质量是很大的决定因素。比如汽车油路出现问题,造成漏油、漏液就很容易引发自燃事故;电线老化或改造不当,容易造成短路或产生火花;由于撞击或机件故障,都可能引起火灾;夏季高温引起易燃物燃烧,如打火机,或光线聚焦引燃车内物体都有可能引起火灾自燃。大部分发生自燃事故的大众汽车都和线路故障有关,加之大众车的线路长期裸露与车体摩擦,时间长就会短路产生火花,温度过高可能就会烧起来。

其实大众车不光是自燃事故频发,近年来大众车整体质量都在下降;大众汽车虽说之前一直在中国受欢迎程度较高,但近年来事故不断口碑也在不断下滑。车质网上今年以来途观L、途安、途观、速腾、迈腾、凌渡、高尔夫、朗逸、宝来、帕萨特、捷达、蔚领、大众POLO等等几乎每个车型都被投诉个遍;投诉事项从变速箱问题到发动机故障再到门窗异响,大故障小毛病应有应有,确实大众车的问题也很大众很全面。

成立于1937年的大众集团,有着全球最具影响力汽车品牌的名号,也是世界四大汽车生产商之一;1985年大众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上汽大众进入国人视野,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的大街上跑得最多得就是大众汽车。可以说大众汽车是一代人的记忆,80、90年代拥有一辆大众汽车成为很多人的梦想。然而随着科技进步、汽车工业发展加速,更多合资车型出现在中国市场,国产品牌也异军突起;市场竞争的加剧,逐渐导致汽车厂商对技术研究的冷落,而将营销方式放在了首位,车型质量也就每况愈下。

希望我们曾经怀着满腔热爱的大众汽车能回归初心,给大家造好车,延续德系车的优良品质;而不是让我们在网络世界一搜索便是满屏的自燃、事故这样的字眼,那真不是我们所认识的大众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