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索8多少钱(17年索纳塔8值多少钱)

提起大众,所有的车主都视为神车,而这神车的概念乃是通过销量得来的,南北大众+斯柯达在中国取得的年销售总额高达300万+;再说一说韩系车现代,现代的辉煌已经成为了过去式,现代于2016年在华达到顶峰,之后其销量连年下滑。如果拿着两个汽车品牌相比较,究竟谁的质量更胜一筹?也许你会不假思索地说,肯定是大众,其实仔细分析之后发现,现代相比于大众毫不逊色,真正应了那句话,销量不代表质量,能满足消费者家用代步的汽车品牌才是最好的。

当我们走进4S店,试驾新款大众和新款现代时,普通的车主,根据觉察不到他们之间的差别,给油门就走,踩刹车就停,转向异常灵活,车身没有任何异响,在这种懵懵懂懂的概念中,大部分车主选择了大众,原因就是,大家都选大众,只有行驶里程超过10万公里,大众车主和现代车主才会惊叹,原来两款车辆差别如此之大。简单的讲述,或许显得有些苍白无力,只有长时间真正驾驶过大众汽车和现代汽车,才具有发言权。

帕萨特9.5万公里后驾驶感

我驾驶过大众帕萨特,1.8T+7DSG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是一款经典老帕萨特,2014年生产,6年行驶了9.5万公里。这款车在7万公里的时候,维修过变速器,变速器出现了档位丢失现象,更换离合器控制电机后,故障解除,距离上一次大修,已经过去了2.5万公里。

当我驾驶这款大众帕萨特时,大众DSG变速器果然没让我失望,​车辆在低速行驶时,踩油门加速,变速器会出现嘎达嘎达的异响,好像齿轮相撞的声音,急加速时,有时候会出现离合器打滑的现象,该车的整体加速感非常不线性,据我估计,这款车离下一次大修已经不远了,大众DSG变速器毛病修不好,让车主情何以堪?不过大众汽车的底盘很扎实,车身完全就是一体式设计,紧急转向时,车身的整体跟随性很好,并且帕萨特轮胎抓的地力强劲,不会有发飘的痕迹。

索纳塔10.5万公里后驾驶感

与大众旗鼓相当的就是现代索纳塔,我有一朋友驾驶索纳塔9,1.6T7DCT动力系统,在2015年索9刚刚推出之时,在索8优秀的口碑衬托之下,这位朋友选购了这款车。5年时间,行驶了10.5万公里,平均年行驶里程2万公里,平时拉个顺风车,搭载个滴滴,一年行驶2万公里很轻松。

10万公里后的索纳塔,车辆驾驶感一如既往地轻快,踩油门加速后,车辆瞬间就走,方向盘转向轻易,360°的大转弯,一个手轻松驾驭,很多车主不喜欢方向盘太轻的车辆,但我感觉还不错。索纳塔的底盘不是很好,10万公里后的底盘,整体显得较为松散、轻盈,没有扎实稳重的风范。索纳塔虽然也匹配了DCT变速器,但它的表现比帕萨特好了很多,在低速行驶时,现代的DCT变速器偶有顿挫,但并不明显,变速器换挡时间相比于大众稍有延长,不过换挡平顺性显著提升,最关键的是,索纳塔的变速器,没有帕萨特这么不抗造,最起码现代的耐久性及稳定性得到了保证,这才是车主想要的。

销量不代表质量,全新的大众和现代,虽然看不出差距,可能大众凭借较为优秀的扎实感略胜一筹,但行驶10万公里后,现代的耐久性及稳定性则逐渐显露出来,它的实用性更足一些。不知道你怎么认为?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