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为什么系统(华为荣耀为什么系统老让我恢复自动更新怎么回事)

本文原创,请勿抄袭和搬运,违者必究

荣耀手机品牌已经全面走向独立自主,经营的业务,发展的技术和销售渠道等等一系列的生产供应链环节都带上了荣耀专属的标签,和原来的老东家已经是两条路上的人了。

不过还有人抱有很大的期待,因为荣耀CEO赵明说过,未来会考虑用鸿蒙系统。是否搭载鸿蒙,要看鸿蒙OS的开源程度。

而随着鸿蒙开源的进展越来越快,荣耀依旧没有选择鸿蒙的迹象。而且随着荣耀最新Magic UI 6.0版本的推出,依然是基于安卓系统打造。这是否意味着荣耀正式宣布放弃华为鸿蒙系统呢?荣耀的选择是对是错?

荣耀回归安卓阵营,“遮羞布”也被撕开

华为为了实现软件操作系统的自主可控,于是自研了鸿蒙OS,和谷歌安卓一样,华为也从底层架构入手。在打造开源鸿蒙的基础上,建立鸿蒙OS,成为EMUI之外的另一大操作系统选择。

华为经历千辛万苦研发出鸿蒙系统,成为国内第一个实现大规模应用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它的意义是重大的。

有这样一个操作系统存在,很多人都在呼吁其它的国产手机厂商也能加入鸿蒙阵营。而这些国产厂商从始至终都没有进行过表态,仅有的少数厂商与鸿蒙系统的合作也仅限于IOT设备,和手机产品没有搭载关联。

要是说别的厂商保持沉默还能解释,可大部分人都期待从华为走出去的荣耀,能成为鸿蒙系统的一员。

但除了独立之前的荣耀老机型支持鸿蒙系统之外,荣耀独立后发布的荣耀V40及更多机型,都由荣耀自主维持Magic UI系统更新。

这是基于安卓系统为底层的定制化系统,就在5月份,荣耀正式推送Magic UI 6.0版本的更新,有荣耀 Magic4 Pro / 至臻版用户已经收到了更新通知。

更新内容主要对系统性能进行提升,优化体验等等。但相比于系统更新,有人更关注的是为什么不使用鸿蒙系统。

荣耀赵明在2021高通技术与合作峰会上表示,荣耀未来会考虑使用鸿蒙系统。时间正好一年,鸿蒙OS的开源进度也在朝着3.0版本迈进,开源社区迎来一个又一个合作伙伴的加入,却不见荣耀的身影。

而荣耀推送更新Magic UI 6.0也说明全面回归安卓阵营,正式放弃华为鸿蒙系统。不仅如此,荣耀“遮羞布”被撕开。有机构拆解了荣耀X30,结果发现美国零部件占比达到了38.5%,同比2020年上涨了29%。而中国零部件占比下滑到了10.2%。

这些数据信息又说明了什么?结果再明显不过了。操作系统全面拥抱安卓,美零部件占比也在加重。而全面自主的鸿蒙系统则没有丝毫加持的动静,这样的选择是对是错呢?

荣耀的选择是对是错?

估计很多人都会感到好奇,明明鸿蒙是国产化自主可控的系统,在经由华为将鸿蒙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之后,鸿蒙已经实现产业共享,不存在被华为掌控,加持竞争力的可能性。

但除了华为自有的手机之外,目前还未有第二家手机品牌正式宣布接入鸿蒙系统。这是为何?解释这个问题就能明白荣耀为什么会选择安卓了。

首先鸿蒙依然处在上升期,开源鸿蒙社区的生态建设不是一年半载可以完成的。有时候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投入巨额资源招募开发者,才能给生态建设提供繁荣昌盛的境况。

没有足够的生态,若不是没有选择,一般人都会偏向于对自己更有利的一面。眼下国产厂商使用安卓并不受影响,而且荣耀拿回了谷歌GMS服务的授权,可在海外市场参与布局,提高市场份额。

其次荣耀需要一个安稳的市场环境,尽快从不定的市场状况中脱离出来。而选择安卓系统可以做到这一点。

这或许也是为什么荣耀会选择安卓的原因,至于是对是错,从荣耀取得的市场成绩就能看出来。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荣耀拿下了第一名,以205%的增长率超越其它厂商,出货量一举上升到了1500万台。

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久没有在荣耀身上出现了,而这也说明荣耀的选择的确有所成效。市场表现说明了一切,站在这样的角度来看,荣耀究竟是想让市场成绩延续下去,还是有其它的想法并不难猜测。

只要荣耀坚持现有的道路走下去,未来取得的市场成绩还会更亮眼。

总结

可能有人对荣耀的选择感到不解,但仔细了解荣耀的发展历程就知道,能走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而且作为独立自主的品牌,有权利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

是对是错自有市场验证,作为旁观者,只能期待荣耀能扛起国产大旗,身负老东家的精神意志,走得更远。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科技有趣味,带你了解新鲜科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