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18t加多少号(博越18t加多少号汽油)

[资讯-牛车网]

现如今国内SUV市场持续火爆,在自主品牌SUV中,哈弗H6一直是占据榜首,无可撼动,在其后就是传祺GS4以及吉利博越。激励博越这款车从小改款的18款到来之后,前几个月一直都是月均20000+的数据,虽说和H6比还是有些差距,但考虑到H6很大一部分的政府采购,实际销量和博越相比倒也不会有太大的差距。新的博越上市后配置车型范围很大,但仔细看其实还是很容易就能找到性价比较高的配置的,首先动力配置有三种,2.0自吸,1.8T低功率和1.8T高功率。个人认为选择吉利的旗舰SUV自然不必选择手动,所以2.0和1.8T低功全部PASS。就剩1.8T高功率了,里面的智慧型4G互联版相对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

优点:

1.空间表现适合家用

作为十五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SUV车,对于一些百公里加速时间啊,操控性啊,高科技什么的还是不要有太多追求和要求的,因为毕竟价格摆在这儿了,博越就是一款家用又务实的车,只要保证日常使用的方方面面都能照顾到就OK了。

吉利博越身形尺寸长宽高各是4515*1831*1694mm,轴距2670mm。身为紧凑型SUV,这样的个头已经不算小了,内部空间十分宽敞。

后排头部空间虽然有受到全景天窗的侵占,但好在天窗没有太靠后,靠在靠背上的话头部会自然到了天窗后方,所以真正的影响还是不大的。腿部空间对得起它的尺寸,前排和后排都不会有丝毫的局促感。

2.底盘行驶质感舒适

作为SUV车型,由于较大的车重和较高的重心,博越的操控性是无法与轿车相提并论的,几乎所有的城市SUV都是要更多向舒适倾斜的,博越也不例外,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加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已经是大多数家用车的标配。

这套组合之所以能够被大范围使用,主要因为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能够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还兼顾一些运动性,可以算是平衡之作。除此以外博越的悬挂调校也偏软,这也就能在打造舒适乘坐体验中更加出彩。虽说变向时的侧向支撑力稍有欠缺,但归根结底对它的价位和定位来说,非常不错了。

3.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

其实自主品牌在打造车载智能系统的步伐已经非常快速了,在上代博越中搭载的初代智能系统当时就吸粉无数,这一代可谓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首先最直接的改进就是激活系统不再繁琐,以前的系统激活总是要先喊一句:“你好,博越!”就像是“hey siri”一样,总要先说暗号,才会听你说后面的话。而到了最新一代的系统就不再需要这样了,想找附近的餐馆只需要说“我饿了”,系统就会自动搜索附近餐厅一一推荐给你。

除此以外还能支持微信互联,实时发送位置到汽车,还可以使用支付宝直接支付停车费,虽然目前国内多数停车场还没能完全普及支付宝支付,但从目前来看,这种停车场在大城市中的普及度还是很高的,基本大一些的停车场都能支持。

最后要说的是这套厉害的系统并不是全系标配的,而是只有在至尊版也就是顶配和次顶配上才支持,真想拥有它,只能多花点钱了。

缺点:

1.品牌溢价能力终究有限

在我入行以前,我的一位汽修老朋友跟我说过,他说:“以车来说,是进口就比合资强,是合资就比国产强”他说这话其实是有些片面,但是还是有些说服力的,质量抛在第二位不说,光说品牌价值的话确实是这样的情况。

这也是国人的“面子效应”影响。一线豪华品牌BBA那说起来就是比凯迪拉克、沃尔沃听着有面子,同样的道理放在博越身上也一样,如果是我花15万买了一台吉利,我敢保证绝对会有人跟我说:有这钱干嘛不多花两万买途观?怎么不买缤智?怎么不买翼虎?听起来确实挺扎心的,但这就是事实,在人们心里,品牌,是个非常值钱的玩意儿,这也是为什么美女上了3系也不上辉腾的原因。

2.油耗表现一般

博越搭载1.8T高功率发动机拖动1.7吨重的身体已经有些小马拉大车,184匹马力,185Nm数据并不亮眼,这也就造成了博越的油耗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7.8L。实际表现基本在10升左右。说实话,这样的油耗表现真的挺露怯的。

当然,这是国产车的通病,我之前开过众泰的X7,基本都是在12升油耗左右,并且油箱又不大,所以我见加油站大姐的频率要比别人高很多,挺无奈的。虽然现在的国产车技术进步很快,但我们绝对不能盲目满足,要知道,在车子最重要的三大件上,国产车与国外多年沉淀下来的技术基础比起来,差距仍然是巨大的。同样的动力大众途观就能做到9升以下(别说德国车烧机油,概率很小,就算烧,买瓶机油经常添加也没有汽油费钱!)综上所述,作为一台定位紧凑型SUV的博越,偏高的油耗也是限制销量的一大原因。

总结:在如今SUV火爆,自主品牌井喷发展的大环境下,可能选择一台务实,经济的家用SUV已经是很多刚拿本的驾驶员面临的选择,在琳琅满目的市场中选择一台合适、正确的车还是挺不容易的。真想图省心又务实的话,我相信吉利博越会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