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款思域能开多少年(09款思域还能开几年)

汽车设计总体趋势是越来越流线,风阻系数越来越低,但总有一些车型的外观设计,当初比较超前,到现在仍旧不过时。

一 国内第一代福特嘉年华

福特嘉年华是福特旗下的小型车,主要针对欧洲市场销售,在欧洲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这台车2009年1月15日在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下线,正式推向国内市场,它是福特和马自达联姻的产物,和马自达2同平台。

目前已经过去12年了,外观仍旧不过时,车身小巧圆润,柳叶型的大灯经久耐看,尾部轮廓饱满敦厚,加上尾翼有运动气息。

对比十年以上的同级别竞品本田飞度和丰田雅力士以及马自达2,大家就能感觉到嘉年华的设计亮点了。

2011款本田飞度


2011款丰田雅力士


2009款马自达2颜值也不错,但略逊嘉年华

二 雪佛兰科鲁兹

这台车2009年国内上市,是雪佛兰的大功臣,助推雪佛兰上升到一线合资车企的高度,曾经的紧凑型车销量王之一,可惜换代以后销量滑坡严重。

科鲁兹2009款

这台车有美式的英硬朗风格,现在看来还是非常帅气,仿佛做任何修改都不合适,增一分减一分都不协调。

正是因为科鲁兹的外观炸裂,虽然可靠性不足,但目前二手车交易量仍旧很高。对比下同时期的日系和德系竞品,感受下科鲁兹的魅力。

2009款丰田卡罗拉


2009款大众朗逸


2009款日产轩逸


2009款本田思域

三 马自达睿翼

马自达一直有东瀛宝马和弯道小王子的称号,奠定这个美称基础的,就是马自达6,它的继任者就是马自达睿翼。

睿翼2010款

睿翼根据东方美学确定了“Bold & Exquisite(大胆&精致)”的设计思路,外形运动时尚。整体非常流线圆润协调匀称,在当年其他中级车都是中庸商务的风格,睿翼就是鹤立鸡群的存在。

可惜因为动力配置等比马自达6改善不多,价格还贵好几万,导致销量很差,不过睿翼的设计功底非常扎实,当初上市就是宣称十年不过时,现在看来所言不虚。对比下同时期日系三雄竞品,睿翼的颜值的确耐看。

2010款凯美瑞


2010款雅阁


2010款天籁

对比就发现,日系三雄当年如果说好比正装的油腻大叔,睿翼就是时装版的小鲜肉。

四 英菲尼迪FX系列

英菲尼迪虽然国内混的不好,不过个人非常喜欢它的设计,这台英菲尼迪FX就是当年设计超前的存在,可惜现在已经停产了。

英菲尼迪FX2009款

FX系列是英菲尼迪旗下的高端SUV车品,桀骜不驯的车身线条和跑车化的内饰设计,让原本就霸气十足的的FX更富战斗气息,特别是中网鲨鱼嘴造型,很有攻击性。

2006年底,英菲尼迪品牌正式进入中国,2007年英菲尼迪FX系列车型正式登陆中国。

外形现在看来仍旧炸裂,橙色最耐看

对比下同时期的竞品,感受下和FX的差距。

2011款日产楼兰老气横秋


2010款丰田汉兰达

如果现在开同期的汉兰达和楼兰,肯定一眼认出是老车,但如果是FX,不太关注车的朋友可能觉得是日产新款。不过可惜FX大排量和高昂的售价以及低迷的销量,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结语

当然还有很多设计很好的车型,这里只提到了几台普通民用车,属于我个人看法,甲壳虫 迷你和超跑硬派越野等领域,还有很多车惊艳了时光。

一台漂亮的车,不一定销量很高,但它们的存在装饰了街道的风景,丰富了我们的记忆,理应向设计师们致敬!

欢迎大家补充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