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货车能卖多少钱(6年的货车大约卖多少钱)

大小新闻6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张力 姚微 摄影报道)如果一辆轻型栏板货车标价七元,这样的便宜你敢捡吗?俗话说:捡小便宜吃大亏!5月24日,烟台市交警三大队查获这样一位贪便宜的驾驶人,这位驾驶人以七千余元的价格购买一辆报废轻型栏板货车上路行驶,且其驾驶证因逾期未换证已被注销,被处以罚款2500元、行政拘留15日、收缴机动车,且两年内不允许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几个月前,烟台市交警三大队分控中心通过研判发现一辆已达报废标准轻型栏板货车仍不定期上路行驶,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布控,但奇怪的是,这辆车牌号为鲁FJT***的涉嫌报废车辆经常在交警三大队与交警四大队或者交警三大队与福山交警大队的边界处行驶,且行驶路线毫无规律,大大增加了查获的难度。5月24日14时40分许,交警三大队接到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指令:车牌号为鲁FJT***的轻型栏板货车涉嫌报废车,在辖区出现,请立即布控!分控中心民警立即根据指令进行情况核实,并开展二次研判,发现嫌疑车辆正是大队前期布控车辆。民警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第一时间锁定嫌疑车辆正在芝罘区机场路行驶,即将通过机场路与河滨路交叉口。民警立即上报支队指挥中心,并请示后台控制该路口嫌疑车辆通行车道红灯禁行,同时,手台调度距离最近的路面警力赶往该路口查纠嫌疑车辆。5分钟后,执勤警力赶到机场路与河滨路交叉口,成功将该车查获。

经落实,车牌号为鲁FJT***的轻型栏板货车确为报废车,系驾驶人袁某某七千余元从朋友手中购得,且袁某某的C1驾驶证因逾期未换证已被注销。按照法律规定,袁某某存在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500元、行政拘留15日、收缴机动车,且两年内不允许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一位能够想到花小钱买货车的精明人,却不知道驾驶证需要按期换证,以致辛辛苦苦考出的驾驶证被注销,实在是令人唏嘘。

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和长期,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依法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 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