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越倒车镜折后宽是多少(凯越倒车镜多少钱)

不久前,汽车天涯对全新凯越进行了静态的体验,那么这款车开起来怎么样呢?三缸机真的抖动厉害?不值得买吗?天涯君进行了深度试驾,本次试驾路况包括了市区、县道、高速等路段,全程大约120km,试驾车型为全新凯越 15N CVT豪华型。

老规矩,先总结一下优缺点:

优点:

外观内饰相比桑塔纳、捷达等年轻运动;

1.3L动力够用,油耗表现是亮点,三缸机几乎没有抖动;

操控感不错,容易上手;

空间同级别表现优异,特别是后备箱空间;

配置表现大幅优于同级车型;

缺点:

起步动力较弱;

后排地台凸起,头枕设计承托性不够;

悬架偏硬 ;

1.3L动力远超想象

全新凯越仅有1.3L的动力,与对手桑塔纳、捷达相比动力可选择范围较少,79kw的最大功率和133N·m的最大扭矩账面数据也并不突出,整体来看完全是偏向家用经济性的设定。

不过这台1.3L发动机的动力的确有限,起步阶段甚至要把油门踏板踩到近一半才会感觉到明显的动力爆发,考虑到城市路段的用车环境和经济性方面的考量,基本也是可以接受的。CVT变速箱的平顺性体验不用多说,没有任何的顿挫,非常流畅。在县道、高速上凯越的动力表现都可以用游刃有余来形容了,整备重量只有1.1吨的凯越,在100km/h以内的速度开起来还算比较轻快,方向盘手感也比较轻,总之比较容易上手,特别是高速路段的底盘完整性,能给驾驶者比较好的驾驶自信,不过想要超车还是会有一些力不从心。至于悬架,凯越采用的扭力梁后悬架滤震效果确实不算很好,小颠簸还可以接受,要是走烂路或者过减速带就要注意控制车速了。

至于很多人都关心的三缸机抖动问题,从天涯君的体验来看确实会有微弱的抖动,但基本不会影响到驾驶,如果不是刻意去观察几乎感觉不到,基本与四缸机无异。

全新凯越最大的亮点应该是油耗表现了,以天涯君本次试驾的情况来看,全程120km试驾下来表显油耗4.2L每百公里,实际耗油量是4.5L,换算下来的百公里油耗仅为3.8L左右,虽然是在不开空调的情况下,但对于一款入门级的家用轿车来说,已经非常不错。

空间表现优异,但也有缺点

除了动力,空间也是考量一款家用轿车是否合格的重要指标,升级后的全新凯越在这方面也是可圈可点,长宽高分别为4468/1765/1469mm,轴距2611mm,相比同级别车型尺寸方面有一定优势,也就意味着有更好的乘坐舒适性,特别是1765mm的车宽,能够带来更好的横向空间。

实际体验来说,以体验者182cm的身高、78kg的体重,前排乘坐毫无压力,后排腿部空间大概有两拳左右的空间,头部基本没有什么余量了,稍显局促,中间地台有凸起但并不高,偶尔乘坐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不过没有头枕,两侧座椅头枕的设计也很难起到很好的承托作用,是比较明显的缺点。

全新凯越还着重升级了后备箱空间,相比老款提升了86L,总容量达到491L,这一点也要优于桑塔纳和捷达,而且后备箱内部格局比较规整,日常使用基本不会出现容量不够的情况,不过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无法扩容。

配置表现碾压同级

最后说说配置,全新凯越最大的亮点就是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和ESP车身稳定系统,其他配置方面,包括安吉星、百度Carlife、Carplay、4G+wifi热点、发动机启停、无钥匙进入/启动、胎压监测等等,都是现代年轻人比较喜欢的配置。与同级别的捷达、桑塔纳相比,确实是碾压级的存在。

从上表可以看出,无论在安全配置、舒适配置、科技配置上全新凯越都要优于桑塔纳、捷达,10万元级别的车,连无钥匙进入、启动、前后驻车雷达都没有,实在说不过去,也非常影响驾驶安全,降低了便利性。

总结:

全新凯越有很多亮点,比如年轻运动的外观、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丰富的配置等,也有一些不足,头枕的设计差强人意、悬架偏硬,当然也要看每个人的实际用车需求,如果你不care这些缺点,全新凯越非常值得买。天涯君比较推荐我们所试驾的顶配车型,比次顶配贵6000元,但是配置多了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启动、铝合金轮毂、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手机映射、LED日行灯和后视镜加热,性价比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