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马可42米车厢一公里多少钱油(欧马可42米油耗)

说到车辆节油的方法,想必很多老司机表示这个我在行,因为车辆是否省油关系着自己的荷包,所以大家的经验可谓是五花八门说的是头头是道。关于节油,除了车辆本身的技术,影响油耗的因素其实还有很多,胎压,各个零部件的保养情况,货物重量等等。还有一个最不容忽视的,那就是驾驶员的驾驶习惯。

< 起步 >

车辆在起步加速过程中是非常费油的,快速起步时损耗的汽油是平缓加速时的四倍;油门踩到底比中速行驶费油2至3倍。在平路上起步时离合器踏板的操作要领是“一快、二慢、三联动”,在离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时,根据发动机阻力大小逐渐踩下油门踏板,使汽车平稳起步。

< 换挡 >

档位应与车辆速度或发动机转速相匹配,适时增加或降低档位,确保发动机及变速、驱动系统运转平顺、车辆加速正常。切忌低转速高档位,这样不但不会省油,还有会造成动力传输不平顺,损耗发动机动力,造成发动机及变速箱磨损增大或损坏。当然,低档位高转速更加费油。

< 行驶 >

欧马可最佳经济转速是1700。在公路上尽量以匀速行驶,并避免车速过高。9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比11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节油25%。

< 制动与停车 >

开车一定要有预见性,尽量减少刹车和停车的次数。看到红灯亮起时可以松开油门,利用发动机减速。另外,上坡前提前加速,储备动力。发动机空转3分钟的油耗就可让汽车行驶1公里。如果车辆需要停靠或等待超过1分钟,熄火才是正确的选择。

< 胎压 >

定期检查汽车的轮胎气压,不要盲目加宽加大轮胎,应按照气温变化调整气压,胎压太高或胎压不足都会导致油耗增加,并加快轮胎的磨损。

< 行车路线 >

在山路行驶,发动机满负荷运转,会增加油耗,所以制动少而宽阔平坦的路线才是合理的选择,虽然里程可能稍长,但既可以省油,又可以省时间。

< 清理杂物 >

养成及时处理掉车厢内一些非必要的物品的习惯,减轻车辆重量,油耗也会小一些。

< 空调 >

空调虽然费油,但也要根据车速适当地开关空调。低速行驶时可以关闭空调开窗节油,高速行驶时则是关闭车窗开启空调更加省油。

俗话说“吃不穷,喝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虽然这些方法不会一下子让你的油耗降多大的幅度,但是积少成多还是有成效的。只有掌握了正确的驾驶和保养习惯,才能最大限度的降低油耗成本,才能将省油进行到底。卡友们还有什么省油小妙招欢迎下方评论分享!

本文图片来源:福田欧马可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