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手动变速箱油加多少好(汽车手动变速箱油加多少合适)

手动挡变速箱油一般3年或6到8万公里更换一次;手动变速箱油一般称之为齿轮油,手动变速箱油主要分为GL1到GL5总共5个型号,这其中GL1到GL3的性能比较差一些,主要用于转向器等齿轮的润滑;GL4主要用于速高扭矩条件下的手动变速箱润滑;GL5的性能水平是最高的,主要用在条件苛刻的双曲线齿轮传动轴和手动变速箱的润滑。

手动变速箱的内部结构比自动变速箱简单,精密度也不如手动变速箱高;而其中的变速箱油则是有着清洁、润滑以及密封的作用,绝大多数的手动变速箱故障都是由于变速箱油失效引起的;而维修手动变速箱的成本,比起更换变速箱油的成本,要高很多,所以对手动变速箱油进行定期更换非常有必要!

几种状态的变速箱油

手动变速箱油的失效的前兆有很多:第一就是换挡困难、变速箱异响以及换挡时候车辆顿挫;第二就是行驶过程中出现异常的抖动或者是起步费力;第三就是仪表盘的故障灯亮起。

仪表盘变速箱故障码

在进行手动变速箱油更换的时候,要学会辨别“真假变速箱油”,第一就是气味,正品的变速箱油有一股焦糊味;第二就是看油的流动性,正品油能挂瓶壁很长时间;第三就是看变速箱油的气泡,正品的变速箱油在晃动后,气泡很少;第四就要看油的黏稠度,正品的变速箱油能拉丝,黏稠度很大。

更换手动变速箱油的方法有三种:第一就是常规的重力换油,第二就是使用变速箱循环机器,让机器连接变速箱的油路接口,然后再将新油加注到循环机内部,用新油推动旧油进行循环更换;第三就是拆卸油底壳螺丝进行换油,此种方法的优点就是可以清洗变速箱的油滤并且换油更彻底。

拆卸油底壳螺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