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柴油喷油嘴多少钱(柴油喷油嘴清洗一次多少钱)

关于喷油嘴多久清洗一次,这个没有标准答案。厂家使用说明书都有建议,但不是百分之百要求,一般是2年或者3_5万公里清洗一次。而4S店保养时,每到2万公里就推荐清洗喷油嘴和油路。

喷油嘴肯定要清洗干净。因为汽油本身就含有胶质,杂质,运输过程中灰尘等,即使汽油滤芯过滤也避免不了这些东西进入喷油嘴。所以,我建议你,如果经常行驶空气不好的地方,或者加油经常换油站,那么喷油嘴在2_3万公里清洗一次,而行驶在干净的地方,可以在5万公里左右清洗一次。

喷油嘴上面有一电磁阀,受ECU指令开闭。喷嘴处是一针阀,这位置配合间隙非常精密,如果有渣滓,很容易造成油嘴滴漏。此时,如果滴漏,燃油进缸雾化不好,那么燃油燃烧不完全。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排放不达标。特别是油嘴多个喷孔在缸内,而缸内高温高压,喷孔容易有汽油胶质堵塞。更会使发动机工况不佳。

一般情况下,喷油嘴如果不清洗,可能导致缸内积碳增加,火花塞工作不良,怠速发抖,发动机不易启动等现象。

很多车主不喜欢清洗喷油嘴,因为清洗一次价格不菲。但他们如果发现发动机工况不良,怠速不稳,特别是尾气辣眼睛,立即去清洗喷油嘴。不过,这样可能导致缸内积碳已经增多,火花塞性能已经变差。所以本人还是建议定期清洗喷油嘴,这样即使花了不少钱,但比发生故障时再清洗损失更小。

另外,柴油机喷油嘴同样要定时清洗。说实话,我们的柴油还没完全符合标准,所以更容易导致喷油嘴堵塞,或者不雾化或成线状滴漏。由于柴油机靠高压点火,那么,柴油燃烧更不完全。而且动力明显下降很多,排气管冒黑烟严重。

综上,喷油嘴定期清洗为佳。至于何时清洗,我建议你2年或者3万_5万公里左右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