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换说明书正时皮带多少公里换(科鲁兹的正时皮带多少公里更换)



汽车的正时皮带,有点类似手扶拖拉机机头上的那根「哒哒哒哒哒哒」转的,公交车上有可能还看得到。

如果它坏掉了,就会破坏发动机内部运行的规则,发生故障了。

​这就好比:车间主任没有好好管理手下员工做事情,偷懒的偷懒,玩手机的玩手机,不认真的不认真。不但效率差,质量还出问题,最后面还返工。

所以说,正时皮带听听好像是个皮带,也不是什么铁、发动机,比我们想象中的要重要一些。

正时皮带多久换一次一般按照保养手册来就行了

车子的保养手册上,都是会有正时皮带的维护时间和公里数建议的。

一般保养手册上的建议:6到10万km换一次。不同车型、年款的话,手册拿来看一看。

13款雪佛兰科鲁兹保养手册建议:6万km;10款科鲁兹就建议是15万km换一次。你看,同样的车子都有可能不一样,看自己手册最安心。

比如说:2014的大众Polo,保养手册上建议正时皮带保养周期9万km。

这个就好比是手机的电池:有的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有的是充电2小时,游戏5分钟,就是会不一样的。在北边是不是?开不了机都有可能。

但是有些车子不是用皮带的,用的叫做“正时链条”,就像摩托车、自行车,脚踏不是一条条链条的吗?这种的都是宣称“终身免维护”的。

但每5万公里就需要进行检查

虽然厂家有建议更换周期,但对我们来说,更加谨慎的做法就是:每隔一段时间,就检查一下正时系统是不是存在问题。

《汽车维修与保养》杂志上面有论文,《发动机正时系统的检查与养护》上面讲。

每隔3万英里就需要对正时系统进行检查,差不多就4.8万km,以防正时皮带这些系统部件出现损坏。

之所以这个检查要提前一点,是因为皮带除了正常的磨损,还有可能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会造成皮带提前坏掉。

结构缺陷、涨紧轮运转不正确、皮带对正不正确,外部污染、损坏,安装不正确……好多事情。

我来说个污染,你们很少听到,对吧?任何接触到皮带的东西,其实都会影响皮带的寿命和正常工作的。

比如:少量的机油、冷却液,不小心泼来泼去、溅来溅去,渗透到正时皮带了,就会发生打滑或者是化学腐蚀。

另外,小石子、小金属碎屑或者是其他的脏东西,也可以通过各自的途径钻到正时皮带的区域,会造成磨损或者是损坏。

这个就有点像电脑:电脑里面用的时间长,不是有灰尘的嘛?

灰尘多了,主板、插槽都融化在一起了,温度太高,电脑要死机了,就这个东西,有可能就要清灰了,是吧?这很像。

出现什么情况就需要更换了

这个东西我懒得去修理厂,4S店今天也是不想跑,我想看看自己正时皮带要不要换?有没有什么办法?自己能不能检查?

一般来说,正时皮带都在发动机内部的,如果自己动手能力比较强,把侧盖打开来进行检查,是能够准确地知道皮带是不是要换的。

国外汽车网站Motoring About里面有篇文章叫:《Timing Belt Replacement: 8 Signs it's Time》。塑料英语,反正你就听一听好了。

它主要讲的内容是这样的:你发现皮带有开裂,按压皮带没有凹痕了、表面材料缺失、杂质过多、皮带都毛毛起球了,这就意味着正时皮带需要换了。

动手能力一般的朋友怎么办呢?可以根据车子的状况来简单地判断一下。

比如:车子在高负荷的时候,油门踩得比较深的时候,突然之间「啊嗯哼」失去了一下动力,很有可能就是皮带磨损到了需要更换的程度了。

正时皮带不换有什么危害

正时皮带,说实话,知道的朋友不算是最多,然后自己会动手去整的朋友也不是很多,那为什么要讲这个东西?就是它有后果。

汽车维修技术网对正时皮带有个专门介绍。

正时皮带的作用就是:当发动机转的时候,活塞的行程、气门的开启和关闭,点火的顺序、时间,都是要在正时的连接下,来保持同步运转的。

如果这个东西坏掉了,点火时间会乱、气门开闭会乱、活塞运动会坏,发动机基本上就坏了。

这就好比:生物钟就是乱了,半夜里清醒得很,白天无精打采,工作也都是乱糟糟,晚上又不想睡觉。

反正很影响你自己的生活,发动机也会出现很多的问题。

由于这3个最基础的环节出现混乱,就会导致出现一系列的汽车故障。

我们来举个例子:正时皮带让凸轮轴的齿轮旋转,如果皮带的正时功能坏掉了,就有可能跳过并且折断凸轮轴。

就是里面真的有钢铁部件坏掉了,「嘎嘎嘎嘎」硬磨、硬弹,碎片有可能就会掉到车辆的油底壳,导致机油压力下降。

说人话就是:机油上不来了,发动机没有办法获得足够的润滑效果了。那就是很厉害了,搞了不好,整个发动机要报废的。

及时更换、检查正时皮带

总而言之,正时皮带对一个车子十分重要,平时你又不太纠结这个问题,有空保养手册看一看。

有条件的朋友手机设个:「哎」xx公里,或者是几年之后去检查一下,或者每2次保养的时候看一看,基本上还是比较合理的一种做法。

不同的车型不太一样,但比较保守的办法就是5万km左右,甚至是更早就去检查一下,相对来说已经是万无一失了。

车子不去保养一直开,哪里最先坏掉

今天我们是在讲保养了,正时皮带相对来说,也显得比较冷门一点,我们就做一个有意思点的假设。

如果一个车子买过来,从来不做保养,就一直开一直开,4S店不去的,机油也不换的,什么都不做保养,车子的哪个部分最先会坏掉?

再反过来,如果车子买来,从来都是不开的,就一直停在那边,也不保养,车子哪个地方会出问题?多久会出现问题?

资料、证据、案例都给你准备好了。

关键词:保养

想要了解一下很简单,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保养」就可以了。

每天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你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