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方向机漏油 多少钱(马六方向机漏油能修吗)

汽车上有很多橡胶制品,比如衬套(减震装置)防尘套。顾名思义橡胶制品相比钢铁零件更容易老化、破损。

底盘衬套老化损坏一般会发出异响,但防尘套就不一样了,防尘套一是防止灰尘、杂物进入需要被保护的零件中,以免因灰尘和杂物等物质进入而造成零件的损坏。二是防止被保护零件中的润滑油脂等物质泄漏出来,避免零件因泄漏造成零件的损坏。

今天这辆马6就是因为半轴内球笼防尘套破损导致润滑油泄漏,幸亏车主发现及时,不然损失就大了。

仪表上显示车子行驶了将近10万公里,车主描述说10万公里期间做过两次大保养,除了下摆臂球头防尘破损更换过一次,其他没出过任何毛病。可想而知日系车质量还是杠杠滴。

车子生产与09年,9年行驶近10万公里这样算下来一年行驶1万多公里,对于马六来说才是刚刚“热身”,从市场行情来看,9年的车成色稍好一点的话还能卖个好价钱。

话不多说、言归正传。上图是已经破损的球笼防尘套,从上图看防尘套四周全是因为离心力被甩出来的润滑油脂,脏的可谓是一塌糊涂。

换防尘套需要拆掉半轴,为了拆半轴还需要拆掉挡住半轴被拆下来的所有零件。首先要先拆轮胎,轮胎拆掉之后悬挂需要拆掉一半释放出可以拿的出来半轴的空间。上图就是悬挂,从上图圆圈处可以看到刹车盘也已经被磨损出来很多凹槽。

悬挂中的羊角不需要被全部拆掉,只需要把上摆臂固定在羊角上的螺丝拆掉就可以释放出一定的空间。

当然半轴固定在轴头上的大螺帽也是需要被拆掉。这颗螺丝将近10年没被拧过,维修师傅用了很大力气才松动。

上图是已经拆掉了上摆臂螺丝和大螺帽螺丝之后的状态,可以看出已经释放了很多空间,完全够拿出半轴。

拆掉大螺帽之后,维修师傅也是花了不少功夫才把轴头和半轴外球笼分开。

拆半轴的最后一步就是把半轴从变速箱上撬下来。从上图可以看到,撬半轴的最佳位置被元宝梁挡住。空间十分狭小再加上半轴和变速箱长时间的啮合翘起来很吃力。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还是被师傅硬生生的撬下来。

撬下来的一瞬间,变速箱油瞬间流了下来。车主看到流下的变速箱油果断要求师傅换掉。车主说已经近7万公里没换过变速箱油,流出来的油已经很黑了。

在撬半轴的过程中,由于师傅用力过大半轴油封被撬破了一个小口。如果不更换的话过不了多长时间坑定会渗油,就仅为此事师傅郁闷了一天。

半轴已经被取下来,上图圆圈处就是内球笼,黑色的橡胶套子就是需要被更换的防尘套。

更换防尘套需要把球笼完全分开,才可以取下防尘套。经过半小时的努力球笼防尘套被换好了,师傅手上也被润滑脂染得又黏又黑。所以很多维修师傅都不乐意更换球笼防尘套不仅而且还麻烦,稍不注意还可能会搞坏半轴油封。

本文由掌上爱车宝典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