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直达cx5最高优惠多少(马自达cx5最高优惠多少)

在现在芯片短缺的大环境下,那些销量好的车型自然是受到了很大影响,而那些销量原本就中规中矩的车型却影响很小,它们的体量本身就不大,抗风险能力就更强一些。所以你会看到,销量好的车型优惠力度随之变小,销量中规中矩的车型优惠力度也基本不变,甚至还有加大的趋势,正好趁着现在这个特殊时机“大赚一笔”。比如今天要介绍的这款合资SUV就发狠了,它最高降3万,号称“东瀛宝马”,可是销量却让人尴尬,这款合资SUV就是马自达CX-5。

在日系品牌中,消费者对马自达的认可度要低于“两田一产”,这个品牌的车型饱受质疑,喜欢的趋之若鹜,不喜欢的不屑一顾,虽然它的操控性不错,比如转向精准,底盘悬架韧性十足,6AT变速箱绵密平顺,但是在舒适性方面却差强人意,隔音水平乏善可陈,后排空间局促逼仄,优点有多么突出,缺点就有多么明显。这种两极分化的品牌就注定只是平凡之辈,消费者喜欢的还是各方面都很均衡的车型,你看大众和丰田就懂得消费者的“口味”,它们的销量也都很高,而马自达不妥协,坚持自己品牌调性的作风,除了能够换来部分拥趸的称赞外,在销量上就不太亮眼了。

马自达CX-5的内饰也很有年代感,原先它和日产奇骏一样,内饰都犹如上个时代的产物,但是奇骏在推出换代车型的时候,内饰已经改了,变得科技豪华了起来,相比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也是不落下风,只有马自达CX-5还保持了“老迈”设计,相信它的内饰肯定能够劝退不少消费者吧?

它全系不提供液晶仪表盘就罢了,中控屏幕也才7英寸,放到现在来看,已经很小了。功能上,卫星导航在很多同级车型上都是全系标配,而马自达CX-5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了导航系统。另外,车联网和OTA升级这些“新玩意儿”它也缺失了。不过像CarPlay、CarLife、语音控制多媒体和电话等功能却配备了。

车身尺寸上,马自达CX-5也不占优势,4555*1842*1685mm的长宽高和2700mm的轴距在日系同级SUV中都偏小,它的车内空间就可想而知了。

动力上,马自达CX-5提供2.0L和2.5L两款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5马力和196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52牛·米,传动系统都是6AT变速箱。放到现在T动力横行的时代,自吸发动机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另外,它的高配车型还配备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

销量上,马自达CX-5在6、7、8三个月分别售出了1997台、1950台和971台,在今年1-8月份累计售出了14922台,销量并不出彩,相比2020年的33317台的全年销量,今年的总销量估计达不到2020年的高度,尽管它2020年的高度也不高。

价格方面,我们从石家庄了解到,马自达CX-5最高优惠3万元,它的入门车型已经不足15万元了,看来“东瀛宝马”面对市场也无法无动于衷,用价格换市场倒不失一种好方法。那么,对于马自达CX-5,你又有什么想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