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星收盘什么意思(绿十字星收盘什么意思)

今天是2021年最后一个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由于临近年终,假日情绪浓厚,成交量萎缩。今日上午早盘,因为北上资金由于假期休市,A股则小幅震荡,尽管涨跌不一,但是三大指数加上科创板收盘皆是跳空向下的十字星。

从以上图上可以看出,今日收盘后,就上证指数稍微强势,收盘十字星仍然在30日线之上。其它指数都在30日线之下,且创业板和科创板都是收在了60日线之下,弱势明显。

日线图上,上证指数收盘十字星在30线之上,像是盘面控制线,30日线金叉60日线,趋势向上。但是小时图上来看,无论是上证还是深证指数,都是30线死叉60线,都已回抽了60线,目前趋势向下。小时图和日线图趋势不一致,因此明日行情应该还是会有所反复。

小时图上来看,这种趋势仍然给人一种继续向下的感觉,操作上,由于接近年末,可以适当以观望为主。待趋势明朗后再行介入。个人感觉继续向下的力度较大。

周线上,无论是上证还是深证,60线距离太近了,一不小心,一个周大阴线,就会再次试控60周线的支撑。且再次试探的话,60周线就是空方第四次向下试探了,我们不得不防。

以上分析纯粹为个人爱好而作,不作为实盘操作依据。

全文完。如果您觉得还不错,请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