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老总叫什么名字(吉利的老总叫什么名)

文:懂车帝原创 常思玥

[懂车帝原创 行业] 日前,懂车帝从天眼查获悉,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汽车”)在2月22日发生工商变更,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退出吉利汽车董事行列。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

除此以外,吉利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杨健也同样退出了吉利汽车的董事行列;而法定代表人的名字,也从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安聪慧变更为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

吉利汽车发生工商变更

从股东的企业调整来看,原股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事实上,从这次吉利汽车的股东及董事调整来看,更大的意义在于捋顺架构关系。从吉利控股集团的业务板块中可以看出,吉利汽车本来就属于吉利汽车集团,而吉利汽车集团又是吉利控股集团的一部分。

吉利控股集团业务板块

今年1月份,吉利汽车总销量为146,38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约6%,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7,928辆,创造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汽车的纯电车型同比增长约为641%。

吉利汽车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创纪录

吉利汽车在2021年总销量为1,328,029辆,连续五年产销突破百万辆。但距离2021年153万辆的销量目标有一定差距,在2022年吉利汽车将目标定为165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