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跌是什么意思(逆跌是什么意思电影)

查了下资料,“逆跌”本来是股市中的非官方用语,意思是指大盘整体下跌但有一支特别的个股逆着大趋势上涨。


用到电影票房领域,“逆跌”的意思是本来十一假期前一天到十一假期第一天这两天的票房肯定会涨,因为放假了。


但随着假期时间越来越长,一部电影的票房应该是逐渐下降的,但《长津湖》的走势却不是逐渐下降,而是上升,所以有个自媒体大号用了“逆跌”这个词,又被顶上了各个平台的热搜。


还有人说,如果用逆跌形容票房,不能用在周五、周六这两天,因为这两天本来就应该增长,而要用到周四到周日这几天,因为这几天按正常规律来说看电影的人次会少很多,但如果周四到周日还是增长,就可以用“逆跌”来形容了。


总的来说,《长津湖》已经破圈了,并不单纯是一部电影那么简单了。预测《长津湖》的票房应该会超过《战狼2》,而且密钥肯定起码会延期到10月25日,因为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战争打响第一枪的日子,也是抗美援朝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