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锭为什么跌这么多(铝锭为什么会跌)


今日铝价

沪铝不到两周时间超3000个点的跌幅创10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是什么原因导致近期铝价骤跌呢?

为了促进煤炭市场回归正常,使得期货产品价格暴跌,接连影响了各个行业的产品价格,能源波动,铝价大幅回落。

铝业属于高耗能用电行业,近三个月以来,也在不断压制住高耗能产业用电量;煤炭在’双碳‘政策下作为重要减排对象,虽然煤炭在政策下得到了调控,但是煤炭的供应却也十分紧张,再加上近期煤炭价格的极速下跌,给各大用电行业及金属铝市场带来了强大的冲击性 。近日,贵州电网正式下达错峰用电的紧急通知,并要求省内电解铝企业立即执行;随即四川地区也取消了电解铝行业优惠电价,国内部分地区也将面临减产局面。

国内库存上升,截止于2021年10月21日,国内社会总库存量是95.44万吨,周比增加7.04万吨;截止10.22上海期货交易所电解铝库存为269582吨,较上一周增加20657吨,社会库存量有多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