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包说明了什么问题(反包意味着什么)

【行情回顾】

今日三大指数低开后在10日线上方实现反包,两市成交额1.13万亿,较上日增加7.53%。

板块上看,生猪明显异动,较周五再度加强,温氏股份涨超11%,正虹科技、禾丰股份、新五丰、天康生物、天邦食品、华统股份、牧原股份等14只个股涨停;钛白粉受龙头提价影响,情绪脉冲,攀钢钒钛、中核钛白10cm涨停,金浦钛业、安纳达、惠云钛业、龙佰集团跟涨;新能源车方向再度尝试做修复,华依科技20cm涨停,江苏雷利涨超14%,南华仪器、江铃汽车、无锡振华、祥鑫科技、南方精工、科利尔等10cm涨停;锂电方向资金开始介入储能及其上游材料端,博力威涨超11%,道恩股份、多氟多、新化股份、丰元股份、鞍重股份、融捷股份、星云股份等纷纷大涨;光伏内部轮动,伊戈尔、通威股份、联泓新科、三孚股份、京运通、奥特维、科士达、高测股份等涨幅居前;储能方向,同飞股份、金盘科技20cm涨停,安克创新、派能科技、博力威涨超10%。其他,电网投资、军工、稀土、天然气、医美、石油、风电等均有表现,酒店旅游、LED、两轮车、半导体、汽车等跌幅居前。

(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趋势低吸】——趋势跟随。

我们回顾今天的盘面,会发现,目前指数不算弱。6.29日指数突破最近的量能瓶颈。

但这个量能是向下砸的,接下来的两日北向缺席,流动性反馈开始回落至万亿附近,然而市场是没大跌的,之前我们说过,因为“纪念日”的问题,面子总要给的。

但“关键时间”已经过去,今天再度实现反包,只说明了一个问题——资金有地方去,所以才继续选择结构性做多。那么目前,我们就继续留意一些方向的结构性行情,顺势而为即可。

(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另外,我们留意到储能方向正在有资金聚集,因为赛道整体都炒了一轮,而储能又是赛道绕不开的方向,所以储能,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储能很可能会扮演“补涨”的角色,最近两年赛道的行情每轮都有储能,这一轮大概率也没有缺席。

而周末消息面,上层给了一些新的信号,表面上是在支持磷酸铁锂,但更多地可能是在往“储能安全”的角度去靠,今天盘中我们也有分析,就是资金解读一个信息不一定会按照表面逻辑去演绎。

国与国之间存在技术竞争和高端产品的演化,三元材料及其技术未必说放就放弃,但是在储能环节,大型电站,会优先考虑生命安全,也因此,磷酸铁锂是优于高镍三元的选择,而如果只考虑安全,钠离子电池又优于磷酸铁锂。

1)钠离子电池内阻比锂离子电池更高,当电池短路时,放热功率低,瞬间发热少,温升低,减少了起火事故的发生频率;

2)商用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热稳定性远高于锂三元材料,更加安全;

3)钠离子电池将集流体从铜箔换成铝箔,正极可以放电至0V而不会影响后续使用,使其在运输和保存过程中更安全,降低了电池的储运成本。

最重要的是:

针刺实验后无明火出现;(这是三元材料远远无法企及的安全程度,百度上很多视频)

放电至0%SOC后,加热状态下钠离子电池放热量仅为磷酸铁锂电池的1/15,基本上能保证较高的安全度。且优于磷酸铁锂,也就是说,钠离子电池仅仅是能量密度低于磷酸铁锂,且没有拉开较大差距,其他所有的指标都优于磷酸铁锂。

所以,如果是从储能安全角度出发,炒钠离子电池逻辑上比磷酸铁锂更恰当:

现在钠离子电池还是更偏实验性质,还没有建立起和锂离子电池一样成熟的上下游产业链体系。整个产业化尚处于发展初期阶段,当前钠离子电池的生产成本偏高,除非国家和企业大力发展推广,待整个产业链发展完善后,成本优势才能显现出来。

所以这波炒作更偏情绪上,资金知道没有业绩上的增量行情,所以偏概念股的炒作,机构票还在低位,更多是叠加了磷酸铁锂的性质去做机构票的思路。

目前,容百科技是钠离子+三元材料两种路线都有的,所以它没跌下去,趋势上,三元和磷酸铁锂在业绩层面都是向上的,上次我们也跟踪过。

德方纳米目前也没有走坏,结合历史走势,创新高往往也不是终点,磷酸铁锂的炒作周期会贯穿在整个新能源车销量超预期的的周期之中。

而汽车的销量又意味着配件方向的景气度也会反应在业绩层面,因此两个方向是资金中线比较聚焦的。

磷酸铁锂方向最受益的还是磷化工,因为磷肥+新能源车两个景气度的叠加:

云天化:磷矿储量A股第一,2021年磷矿实际权益储量13.15亿吨,子公司福石科技4,000吨/年五氧化二磷及1,500吨含氟硝基苯中试产业化,红磷化工1万吨/年氟硅酸镁完成装置建成投产。

川恒股份:磷矿储量A股第三,2021年磷矿实际权益储量5.3亿吨,公司预计于2022年投放20万吨/年磷酸铁产能,对比其他企业将拥有更为明显的先发优势,有利于公司提前抢占市场份额。

川金诺(中报超预期,率先披露):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73亿元-2.13亿元,同比增长344%-447%。年磷矿石浮选产能150万吨,公司是国内精细磷化工龙头之一。

零部件之前炒了轻量化和智能化,电动化低位方向炒作涨幅普遍不够多,那么我们可以重点留意一下电机,电机普遍位置不算高。

且受益新能源车汽车销量放量,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6月全系销售高达133,762台,同比增长233.44%,是其继3月后,再度月销突破10万,再创历史新高!

2022年6月,蔚来/小鹏/理想汽车销量分别为1.30/1.53/1.30万辆,同比增速分别为54%/117%/69%。

而排名靠前的电机生产商供货的都是头部新能源车企,因此会直接受益:

比亚迪:电机市占率A股第一,电机市占率13.2%。

方正电机:电机市占率A股第二,电机市占率6.7%。产品配套“爆款小车”宏光MINI,同时配套高端豪华车小鹏P7。公司是蔚然动力的合格供应商。

大洋电机:电机市占率A股第三,电机市占率6.63%。产品在长安汽车、长城汽车、法国雷诺、东风汽车、小鹏汽车、印度塔塔、韩国现代、北汽新能源、上汽通用等多家内资、外资、合资车企实现量产。

精进电动:电机市占率A股第四,电机市占率3.57%。客户构成主要为行业内的头部企业,比如上海汽车、中国一汽、比亚迪、吉利集团、小鹏汽车、厦门金龙,东风集团及福田集团。

巨一科技:电机市占率A股第五,电机市占率1.97%。公司与多家入驻合肥新能源企业(江淮汽车、大众安徽、奇瑞捷豹路虎、比亚迪、蔚来汽车等)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后市策略】

后市可以适当留意机构方向趋势性行情的修复情况,新能源车下半场炒作一定会和业绩挂钩。其实我们从管理层的思路来看,今年率先想靠稳增长来拉动GDP,而政策发力以后改变并不明显,因此才在高景气的新能源车赛道方向再添一把火,让这个方向飞得更高一些,不仅是景气度超高的行业,也是政策试错后改进的方案,轻易不会结束,后续业绩线围绕新能源车、光伏、锂电容易引起市场的共鸣,不妨多一点耐心,轻指数,重景气度。

(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