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音响应该下载多少kbps(车载音响下载)

近几年,我们消费者追求汽车性能的同时,也同样追求汽车舒适性,一种叫“车载音乐U盘”的东西,在车圈变得越来越流行,这个U盘号称不用改动汽车音响系统,就能提升几倍甚至十倍的音质,那么,这U盘真的靠谱吗?

其实我们通常不管是在线上还是线下销售的汽车音乐U盘,本质上就是普通U盘,被厂家把音乐和视频文件拷贝了进去而已,所谓的提升音质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甚至商家销售提升几倍,完全是看他的心情乱写的。

这种车载音乐网红U盘能火,靠的是各种吸引人的广告,甚至有些还号称高端黑胶U盘,其实就算是黑胶体U盘,对于音质来说,也不会有任何提升,只不过U盘的密封性更好,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区别。

实际上音质它是一个科学技术标准,比如说有损mp3音质最高标准是320Kbps。那么就算用软件把它转换成码率最高的无损格式,它的音质也不会变好。当然了音效是可以调的,可以通过均衡器,来改变音乐的低音、中音、高音,或者加入一些混响的效果,只是调整了音效而已,让你听起来更加身临其境。

目前无损音乐的3分钟歌曲通常都会占用30M的空间,1000首就需要30个G,而商家售卖的32G音乐U盘可以装下5000首以上的歌曲,显然无损音乐只是商家推销音乐U盘的销售策略,U盘里真正放下的基本都是普通音质的歌曲而已。

说到这里,大家基本上就会明白,音乐U盘并不能对汽车音响做到什么提升,但是目前市场上售卖的汽车音乐U盘价格倒是不贵,如果懒得自己下载歌曲的,不妨买一个试试,同时上面的音效,兴许会符合你的胃口。

其实不管对于消费者还是音乐爱好者来说,好的音乐能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车内音响高音是否尖锐刺耳,是否通透亮丽?中音是否干扁无味?而不是结实饱满?低音是否嗡嗡作响?而不是有足够的震撼力?在音响设备中,DSP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更是数字音频的重要标志。实际上,它并不能改变音色,而是通过调音来提高音效,让音乐悦耳动听。它不是产品,而是一门技术,它的存在就是为了处理数字音频信号。在汽车音响系统中喇叭、功放、音源和功放的位置是同等重要的。音源问题就算解决,就算换成几万块的喇叭,没有好的功放也无法真正释放出音响设备和音源的魅力,对音质的改善可以说是微乎其微。要想提升音质,汽车音响系统喇叭、音源、功放、隔音缺一不可,都是同等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