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克力台面(亚克力台面和石英石台面哪个好)

亚克力台面是指以亚克力(PMMA)为基体,以超细氢氧化铝为填料的台面,是人造石台面的一种。亚克力台面刚一亮相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其优点很明显但缺点也不容易忽视。

优点:1.亚克力台面是一种把超细氧化铝填充到台面的人造石,因此亚克力台面的硬度高,韧性也比一般台面材质要强。

2.具有更强的耐候性和机械性。这是亚克力这一材质的特点所决定的。

3.美观。质量较优质的亚克力台面的透明度高,看起来十分美丽,因此被人称为塑料水

4.容易修复和维护。亚克力的台面较其他材质的台面来说,更加容易修复。弄脏的亚克力台面也可以很快的清理干净。

相较于优点其缺点也是比较明显的:一般亚克力的耐高温最高只有120度,在抗热性上没有石英石台面优秀。另外一般未经表面加硬处理的亚克力是很容易磨损。粗糙的物体在台面上摩擦会导致亚克力台面失去亮度特别是在厨房这种地方,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