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电喷油耗多少钱()

对于大运摩托,相信不少老车友都不会陌生。记得笔者小时候就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过大运摩托的广告词“风驰天下,大运摩托”,现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运并没有跟随时代的推广路线,名其远不如现阶段的新生摩托车品牌,但如果要说造车实力,大运作为元老级摩托车厂商,在摩托车方面的经验肯定要比新生力量要出色很多。


随着摩托车友圈玩车氛围的转变,国内车友开始将摩托车作为一种娱乐性的产品,以前大多数是以实用为主,而现在已经不同往日。作为国内摩托车元老级制造品牌大运也开始注重“娱乐型”摩托车的研发,在最近几年当中发布了不少新车,并且涉及的车型种类也比较多。今天笔者要说的这款车是一辆定位现代科技复古的摩托街车,名为食铁兽400(STS400C)。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目前这款车型并没有正式公布官方售价,但根据这款车的整体表现以及同级别市场上的竞品车型(赛科龙RE3、RZ3S、凯越400F),笔者大概估测了一个价位,应该会在2.6万元到2.8万元之间,暂且定在2.7万吧,不会超过3万。如果超过3万元,价格方面的优势不会特别明显。


在车辆设计上,大运推出食铁兽系列的车型并不是只有400CC这一个版本,之前在摩博会现场就有亮相150和250的版本,从这一方面来看,大运未来几年里抓住摩托车当中现代复古车这一领域的市场。从照片上,大运此次采用了比较粗犷的设计风格,裸露的编织车架,看起来很有力量感。


根据官方所公布的信息,这款STS400C的车身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搭配了很多铝合金材质的配件,整备质量仅有185kg,对于一款400级别的车型,重量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大灯采用LED光源,造型上笔者感觉不是特别好看,个人更加趋向于圆灯,因为那样视觉上复古韵味更为充足,不过并不是每个人的审美都是相同的,这一点要看个人喜好。


仪表方面算是这款STS400C最能展现智能的地方,采用了自动感光仪表,可以根据外界光照强度自动切换黑白两种显示模式。并且仪表界面设计也非常不错,看起来很有科技感。除此之外,仪表还支持OBD(车辆故障检测系统),对于车主和售后维修,此项系统还是非常实用的。

动力部分,大运食铁兽STS400C搭载的是一台顶置凸轮轴、8气门的异步双缸发动机,并且辅助了水冷散热、匹配了博世电喷供油系统。数据方面,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31kw,并在9000rpm时爆发,而最大扭矩为35N.m,在6500rpm是爆发,参数数据在同级别车型相对来说比较不错,但遗憾的是笔者并没有试驾,不知道具体表现如何!


续航上,目前已有媒体针对这款车进行了油耗测试,百公里3.8升,考虑到道路情况和不同人的驾驶习惯,16升的油箱,最大续航里程应该能够达到350公里。减震部分,前轮采用KYB倒置式减震,柄管直径41mm,而在下联板固定的位置还进行了加粗,规格达到了55mm,后为多连杆结构中置减震,内置氮气,预载阻尼可调。


制动方面,作为一款400cc级别的车型,大运给予食铁兽的是前双碟刹盘,规格300mm,匹配对向四活塞径向式卡钳,而后轮则是单活塞浮动式卡钳和240mm大直径固定式浪花碟,配置表现还是比较高的。同时还有前后双通道ABS,进一步提高了行车安全性。轮毂规格前后均为17寸,轮胎规格,前110/70-17、后150/60-17。


最后,对于大运即将上市的这款现代科技复古街车(食铁兽TST400C),你们还有什么想要说的吗?各位不妨猜测一下它的售价会是多少,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