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高铁(贵广高铁提速改造)

贵广高铁自贵阳北站起,终点广州南站,全长857公里,由和谐号CRH2A型新动车组运行,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250公里,从贵阳到广州全程时间约为4小时。

贵广高铁是连接西南腹地与珠三角桥头堡,与南广高铁同时开通运营,届时贵阳至广州的铁路旅行时间将从现在的20小时缩短至4小时左右。作为中国西北、西南地区南下出海的快捷通道,贵广高铁不仅打通了\"泛珠三角\"区域的重要交通动脉,还将助推西部地区加速进入\"高铁时代\"。

贵广高铁于2014年12月20日全线完成验收,12月24日开始售票,全线2014年12月26日通车运行。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贵广高铁外文名称Guiyang-Guangzhou High-speed Railway正线线间距4.8米(枢纽地段除外)轨道类型无砟轨道(枢纽地段除外)最小曲线半径一般5500米 困难4500米坡度最大:20‰,肇庆东~三水南6‰ 土建设计速度250-300km/h(枢纽地段除外)到发线有效长650m铁路等级客运专线全长857千米桥隧比83%正式运营时间2014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