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什么时候开始的(手机炒股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是林园,炒股已经有30年的经历,现在就是职业股民。

我是1989年8月份进入的股市,那时候非常冷清,1990年过完年,股市就开始热了。

营业部,当时上海广东路有一个营业部人多,深圳园岭有一个营业部,不是很大。最早期的营业部,甚至可能20、30平方米。营业部就一两个业务员,常去的人就那么几个人。1990年的时候哪有大厅,都在院子里、街边站着。大厅有一个黑板,放了一个前台一样的东西,一天买、一天卖,你要买就有人卖,黑板写上、擦掉,就按照那个价钱成交了,写上你的名字、多少股,等于现在的营业部,证券公司当时就给你过户了。当时没有登记公司登记,后来相继成立交易所、登记公司,才有电脑交易。

我开始第一笔就买了深圳发展银行,一拆20,然后又分红,1股变成32股,深发展等于涨了30多倍,不到一年。当时的派息率很高,派息能派到20%。

当时没有涨跌停板,一天1块钱可以涨30块、40块。上海炒老八股时,刚刚1块钱,后来8块,8块过两个小时以后又成了2块、1块。有两个从日本回来的女孩,在日本打工挣了一些钱,回来炒股一下子赔了,在那儿哭……

中国股市30年涨涨跌跌,特别期望让广大股民能够赚到钱,希望来一个轰轰烈烈的牛市。

【大事记】

经过1989年试点,1990年中国股市大幕正式开启

3月,深原野发行,深圳万人空巷,人如潮涌,证券公司玻璃柜台被挤碎

5月28日,深圳市政府通告,取缔场外非法交易

11月2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成立大会

12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试营业

12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开业,飞乐音响、延中实业等8只股票上市,后被称为“老八股”

12月31日,上证指数收于127.61点,年前最后几个交易日,整个市场无量空涨

审稿:刘峥

记者:蔡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