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表情代表什么意思(微博表情是什么意思)

在近日,非营利机构 Unicode Consortium 统计了互联网最常用的 emoji 字符表情,第一名表情是「哭笑」。


在目前互联网上,哭笑表情使用频率最高,达到了 5% ,而第二名则是爱心❤️,除此之外,后面一些热门表情似乎和哭都有点关系。


例如前五就有「哭笑」「笑歪了」「大哭」,而由于疫情的原因,「祈祷」在开始流行,成功成为仅次于大拇指鼓励的最热手势表情。



而这个统计机构在 2019 年也进行过统计,而其中第一名的哭笑和第二名的心排名都没有变动。




不过这个统计主要还是面向于喜欢使用 emoji 表情的欧美等地区,中国地区大部分使用的都是微信表情和微博表情。


但整体上哭笑,爱心,祈祷这种表情在中国用的也特别多,只是有些特色表情国外用的很少,例如我们的:

狗头,

捂脸,以及大家都很嫌弃的


其实苹果就是个 emoji 表情狂魔,在 iOS 系统上有数千种不同的 emoji 表情,并且每次更新苹果都会加入一些新的表情。


可惜了,我们有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