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股票形态三尖兵(股市里的尖三兵形态)

QH交易先锋,专注技术分析

看多。在上涨过程中,出现第一根中阳或大阳线并带有较长的上影线,说明多方攻入空方阵地较深,然后经过小幅的整理后,再次拉出中阳或大阳并完全吞没第一根阳线的上影线,完全解放当天上影线的套牢盘,说明多方做多的决心坚定,后市看涨。

多方尖兵

1、形态

2、特征

在上升的过程中,某一天拉出一根中阳或大阳K线,留下较长的上影线,随后经过几天的小幅整理,然后再次出现中阳或大阳K线,并完全吞没前面大阳K线的上影线,这种K线组合形态称为多方尖兵。

3、技术意义

看多。

在上涨过程中,出现第一根中阳或大阳线并带有较长的上影线,说明多方攻入空方阵地较深,然后经过小幅的整理后,再次拉出中阳或大阳并完全吞没第一根阳线的上影线,完全解放当天上影线的套牢盘,说明多方做多的决心坚定,后市看涨。

4、案例分析

例:002286 保 龄 宝 2012年12月——2013年2月

(图示:002286 保 龄 宝 2012年12月——2013年2月)

5、操盘提醒

实战操盘中,对于多方尖兵形态要考虑前期涨幅是否过大、形态两边阳线实体及其对应成交量的大小、中间整理时K线的大小和其对应成交量的大小。若前期涨幅不大,两边阳线实体较大,且对应较大的成交量,而中间整理期间K线实体较小,且对应较小的成交量,则后市会有较大的涨幅。相反,若前期涨幅过大,两边K线实体不是太大,且对应的成交量不大,而中间整理过程中K线实体偏大或者震幅过大,同时又伴有较大的成交量或者高换手,则此时应谨慎小心,可能是顶部出货的诱多形态,建议观望后再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