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排轻卡车箱是多少米(双排轻卡货箱尺寸)

有些人买车并不追求车辆的外观多先进多好看,反之他们在选购车辆的时候还是会选择那熟悉的外观,毕竟熟悉的造型也是熟悉的味道。也正是因为以上的原因,部分轻卡生产商在革新外观的同时,还是会保留一些留有一些经典外观的车型作为中低端车型供用户选择。

江淮的轻卡一直以来都是强项,旗下有三个轻卡品牌,分别是主要高端市场的江淮帅铃;主打中端市场的骏铃;主打低端市场的康铃。而这三个品牌里面也有所谓的高中低端车型,拿康铃来说,目前J系列车型是康铃里最好的车型,其次是H系列,此外康铃旗下还有X系列微卡,轻卡产品里最具性价比的应该就是经典车型康铃808。本次给大家实拍了一辆经典的康铃808,一起来认识一些那熟悉的味道。

康铃808经典外观

我们知道江淮的轻卡是吸收的日本五十铃技术,现在的帅铃其实也是按照第七代五十铃的平台发展,而早期的车型也无一例外是用的五十铃的平台。康铃808用的是第五代五十铃轻卡的外观,这款外观当时让江淮一度大卖,一步步成长到了现在这个样子。

康铃808前脸采用了一对类似于梯形的大灯,但是大灯四周又融入了圆弧形的设计。中网也使用银色的装饰板进行装饰,虽然说具有江淮的设计特点,多多少少还是看得出来有五十铃的样子。前挡风玻璃下面的黑色区域也进行了保留,粘贴了JAC的标志。

简单的外观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车辆损坏的时候如果要更换配件,不需要花太昂贵的价格去购买配件。康铃808这种性价比车型配件都很便宜,不用担心维修成本。

虽然说康铃808是经典款车型,主打低端市场,但是在后视镜配置上毫不吝啬。其中左右两侧主后视镜都采用了门镜设计,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最为快速的视野观察范围。同时,康铃808的主后视镜下方还配备了补盲镜,副驾车门还还带有照地镜,最大限度消除视角盲区,为在城市内行驶提供最大便利性。

双排驾驶室,车辆用途更加广泛

你知道双排驾驶室可以干什么吗?它可以多拉几个人是毋庸置疑的。首先是市区内抢修的轻型工程车特别钟爱这类车型,驾驶室里面可以多坐几个维修人员,带上维修器材特别方便。其次是一些跑城乡运输的,他们在拉货的时候往往可以捎上几名乘客。最后就是家用,在一些不禁柴油车的城市,家里如果有开店,买一台双排蓝牌轻卡既可以商用又可以家用。

驾驶室的宽度算不上非常宽,尺寸差不多在1700mm,基本上就是一个加大尺寸的微卡水平。前排驾驶室其实设置了可以容纳三人的座椅空间,后排也是三人,准确的来说应该可以容纳六名乘客。如果不想那么拥挤,正常水平就是五个人。

由于康铃808主打的是性价比,所以驾驶室内部都是最简单化的设计。相比日本厂商,国内厂商在包装方面还是肯下功夫的,即使是这类性价比车型,多多少少优化一下内饰都比日本厂商要好看不少。

车辆的电子化设备也相对少了不少,车门未带有电子中控锁,锁车还是得靠钥匙。车窗的升降也采用最传统的手摇式,减去了电动升降额外的开销。

后排空间表现良好,虽然中部凸出的驾驶室鼓包对地板的空间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实际体验感受并不是非常明显。康铃808前排座椅的后面带有金属扶手,扶手的中间集成了一个塑料制的烟灰盒。即使后排座椅不使用的话,也可以变成一个非常良好的休息空间。

带货箱设计,适用范围更广

双排轻卡除了可以容纳多名乘客以外,还有一大特点不得不提,那就是它带有货箱。货箱的尺寸根据不同车型不同车身尺寸来决定,一般来说单排的蓝牌轻卡长度就是4米2,如果增加一排驾驶室长度减少一米,就是3米2。

江淮康铃808的货箱长度为1900mm,宽度为1900mm,栏板的高度为400mm。在保证车身既能够载客的情况下,又最大化提高了车厢的载货容积,这也是当下所有双排轻卡的共同发展方向。另外康铃808还有短车厢版本的车型可选,车身尺寸更加偏向于微卡,车厢长度仅有3.05米。

货箱底部铺设了黑色的防滑波浪板,装卸货物的时候能够让车厢底部产生更大的摩擦力,这样行驶过程中货物就不会位移。

搭载全柴490,动力经济价格实惠

既然是性价比车型,动力理应具有一定的性价比,肯定不会配备什么一流动力。康铃808双排搭载一台全柴的4B2-115C50国五发动机,发动机排量2.55L,功率115马力,扭矩320N.m。另外可以选配更大功率的江淮HFC4DA1-2D发动机,排量2.77L,功率120马力,扭矩285N.m。

短轴距车型可以选配2.27L的全柴4A2-68C50发动机,功率68马力,扭矩170N.m。两款动力价格便宜,也充分考虑到了车辆的经济性。

全柴4B2和江淮HFC4DA1匹配的是六安的LC5T28B五挡手动变速器。打造全柴4A2的短轴距车型则匹配的是蒙沃的MT78五挡手动,两款变速器也都是主打性价比的低端品牌。

底盘综述

车架采用了170X70X5mm的标准车架。前桥采用2吨级别的工字钢转向桥,后桥是4吨级别的减速桥,速比为4.875。

前后桥均采用了板簧悬挂,前桥板簧数量为3片,后桥为3+4片。车轮的尺寸为7.00R16LT,匹配钢制轮圈,底盘全部使用了鼓刹。

康铃808在车架左侧配置了一个黑色的铁质油箱,油箱容积120L。对一辆排量2.55L的微卡来说,这种容量的油箱完全能够满足它的使用需求。

结语

作为一款性价比车型,康铃808可以说把廉价配置落实的很到位,但是又保证了车辆的实用性和设计。3.2米的货箱也是蓝牌双排轻卡中尺寸最大的版本,再加5-6名的载客量,最大化的扩大了载客和载货空间。相信很多用户买这辆车不仅仅是因为它极具性价比,还有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它的外观和动力配置。而价格也是很多人关注的地方,康铃808双排轻卡的价格在8万5这个水平。

图/文:刘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