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灯远光灯用多少流明(汽车车灯一般多少流明)

最近喜欢上了骑行,有几个原因,第一油价蹭蹭地不断往上涨,还有一个就是骑车未必就比开车的慢,特别是上下班,看着大排长龙的堵车那叫一个揪心。于是呢,这段时间就都是改成骑行的,即锻炼了身体,又能省钱,确实划算。

当然骑车还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之前的电动助力车原本有一个车灯,不过我嫌弃那个车灯太小,亮度不够,为了方便夜间骑行,我入手了迈极炫RN300,好不好用一起去体验一下。

迈极炫这个品牌还是挺专业的,它是全球领先的户外运动及军警便携照明工具品牌,同时也是全球十大专业自行车灯品牌之一,这产品质量绝对杠杠滴。
迈极炫RN300是最新的一款自行车灯,据说它除了能提供照明之外,还可以给手机充电,如果在户外长时间骑行,这一点倒是挺不错的。

先从包装来看,外包装相对比较简单,正面印着产品型号以及品牌logo,背面则是车灯的参数信息。其实自行车灯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流明,这款迈极炫RN300支持3000流明,要知道汽车的卤素灯灯一般在一千流明,远光灯能达到一千二左右,所以迈极炫RN300就相当于汽车的氙气灯。

迈极炫RN300整体以黑色为主,外观呈长方形,外壳采用的是航空级铝合金材质,而且还是黑色阳极氧化涂层。具有坚固耐磨的同时,也带来了不错的手感。

作为一款需要在户外长时间使用的产品,迈极炫RN300也考虑到防水的问题,它支持IPX6防水级别,与此同时,它还采用了一体化机身设计,提高了防水的能力。

迈极炫RN300除了流明高之外,它的光强也达到了17412cd,最远射程能到264m,这对于自行车来说真的不要太炫酷了。

配件方面,迈极炫RN300除了主机之外,还配备了三条长度不同的束紧带,一根Type-C充电线、六角扳手、备用卡座、底座以及说明书。

说到防水,它的设计确实做得很到位,像后面的充电接口,采用了密封式橡胶尾塞,打开可以看到一个Type-c充电接口。

来看下正面,迈极炫RN300采用的是两颗灯珠设计,这两颗灯珠是可以切换的。通过双击机身顶部的按键来实现,比如遇到路况比较复杂就可以将两个灯珠同时打开,提高流明照度;而如果在城市夜间骑行,只需开启一颗灯珠就足够使用了。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用户夜间的使用,机身顶部的按键还具有浅浅的荧光效果。

安装体验

迈极炫RN300配备了一个固定灯座,只需用束带将底座捆绑在车头把横上,由于它是卡扣式加螺丝固定,而且还配了一根内六角扳手,安装还是很简单的。

安装好之后就可以将车灯对准卡扣固定在底座上了,相当的牢固,这点很放心。

白天开启的效果,这亮度可以吧。

(夜间开启效果)

迈极炫RN300还提供了多种模式,比如说节能模式,其实就是刚才说到只开启一个灯珠。



另外还有四个档位模式,以及闪烁模式。四个档位的流明分别为375、750、1500、3000。



闪烁模式。闪烁模式确实有点夸张,如果没啥特别情况最好还是不要再路上开启,因为它的流明非常大,加上爆闪很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特别是对面回车时,最好不要开启。它的用处我觉得是在户外遇到困难求救时,可以把它当做一个求救信号来使用。

除此之外,迈极炫RN300还支持给手机充电,因为它内置了10000mAh电池,而且还支持充电输出接口,不过充电功能也就当个应急使用而已,谁会边骑着自行车边给手机充电呢。所以把它当做一个应急功能,以备不时之需还是挺好的,当然如果你要用它给手机充电,得自己准备一根C to C的充电线,因为配件里面没有。

总结

使用一段时间对于迈极炫RN300还是有一定的了解,先说优点方面,首先它具有3000流明,支持四挡照明和闪烁模式,功能和性能方面都很强大。而且它还支持IPX6防水,10000mAh电池,续航也无需担心。当然它也要不足之处,比如说它不支持远近光灯,没有配备C to C充电线,不过瑕不掩瑜,这样的一款自行车灯还是值得入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