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带张口意味着什么(布林带张口说明)

很多炒股的朋友都喜欢研究各种各样的指标和战法,殊不知研究多了,自己会乱,长远的投资,只要真正的掌握一个指标和战法,用以极致,那么也是能够稳定获利的。

BOLL指标,即布林指标,又叫布林线指标。BOLL指标是一种非常简单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是研判市场中长期运动趋势的一种重要技术分析工具。BOLL指标由三条线组成,即上轨线、中轨线、下轨线。BOLL指标通过这三条线之间的关系再结合其他指标成为研判大盘趋势的有效工具。如下图:

布林线的主要几个功能:

1、布林线指示支撑和压力位置,股价通道的上下轨是显示股价安全运行的最高价和最低价位,上轨线、中轨线和下轨线。

2、都可以对股价的运行起到支撑作用,而上轨线和中轨线有时则会对股价的运行起到压力作用。

3、布林线可以指示趋势和通道的,boll布林带总共有3条线,分别位上,中,下轨,中轨之上为可操作趋势,中轨之下为不建议。

布林线常见的形状

1、开口型喇叭口

当市场经过长时间的底部整理后,布林线的上轨线和下轨线逐渐收缩,上下轨线之间的距离越来小。当市场价格突然急速向上,布林线上轨线也同时急速向上,下轨线加速向下运动,这样布林线上下轨之间的形状就形成了一个类似于喇叭口的形态,这种形态被称为开口型喇叭口。

2、收口型喇叭口

当市场经过短时间的大幅拉升后,布林线的上轨线和下轨线逐渐扩张,上下轨线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随着成交量的逐步减少,市场价格在高位急速下跌,布林线的上轨线随即开始急速掉头向下,但下轨线却还在加速上升,这样布林线上下轨之间就形成了一个类似于倒的喇叭口的形态,这种形态被称为收口型喇叭口。

3、紧口型喇叭口

当市场经过长时间的下跌后,布林线的上下轨向中轨逐渐靠拢,上下轨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市场价格在低位反复振荡,此时布林线的上轨还在向下运动,下轨线却在缓慢上升,这样布林线上下轨之间的形状就变成一个类似于倒的小喇叭的形态,这种形态被称为紧口型喇叭口。 紧口型喇叭口预示着市场将长期小幅盘整筑底。

布林线的分类

1)布林线往上张口——加速上涨

上图中方框内的K线沿着布林线上轨在滑行,这段K线形态就是通常所说的鱼身部位,我们要做的策略就是持股不动,让利润奔跑。

上 图的例子同样说明了这一点,布林线上轨飞翔定律适合每一个投资者。这种形态要做的不是乱卖股票,因为每一次卖出都是错误,每 一次的卖出都是踏空,意味着要把筹码买回要花费更高的价格。

2)布林线缩口喇叭——横盘调整或筑

上图中的方框内的横盘整理的形态,K线数次触及布林线的上、下轨。这种在震荡市当中的策略就是高抛低吸。而且要谨防的是一旦出现破位下行,则要割肉离场,相反对应的是一旦发现踏空,要果断买回。

上图的K线则更为经典,在本篇文章当中,这张图用了两次作为例子,在红色往右的箭头下方是K线的形态,布林线呈现收窄走势,震荡啊震荡,我们要做的高抛低吸即可。

3)布林线往下张口——加速下跌

上图出现这里是第二次了,这次要展示的是红色箭头部分,往下的走势。君不见,K线在触及布林线下轨后,沿着布林线下轨猛烈滑行,晓烽称此为滑滑梯走势,此时操盘策略应该是控制住自己的手,谁买剁谁手。

布林线指标的运用:

1、三条线同时向上运行,预示上升趋势良好,已经做多的可以继续持有,关注的可以适当介入。相反,如果三条线同时向下,预示下跌趋势形成,应及时止损卖出。当布林线的开口在大幅放大后,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收窄,其上轨、中轨和下轨逐步接近,当上下轨数值差接近10%之时,则为最佳的买卖时机。

2、当三条线同时平行方向横向运动的时候,应视为横盘整理,观望较好。等待进一步买入时机。

当股价经过一段上升之后,但涨幅不太大而股价出现数日的回调,此时在布林通道图上形成美国线稳定向上,但在上轨附近受阻然后又回到布林线的中轨,若连续3日站稳中轨可考虑介入。

3、价格从下到上击穿中轨线或者上轨线之时,预示多头强劲,可分批买入或者多头持有。相反,为卖出信号。

4、若股价一直在中轨线上方,多头可继续持有,或者加仓,只要不跌破中轨线,都可持有。反之,价格若一直在中轨线之下,没有强劲突破之时,多头要谨慎【布林线买入卖出技巧】观察,防止突然下跌,或者及时止损。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布林线运用的 5 种形态。

1. 当 BOLL 线的上、中、下轨线同时向上运行时,且股价维持在多头区域内波动,表明股价强势特征非常明显,短时期内将会继续上涨,投资者此时应该持股待涨或逢低买入。当股价处于上升趋势期间,价格会不断地触及上轨线,并不时地突破上轨线,跃出上轨线。股价越出轨道外时,很多时候只是趋势持续上涨的信号,并非反转信号。

2. 当 BOLL 线的上、中、下轨线同时向下运行时,且股价维持在空头区域内波动,表明股价弱势特征非常明显,短时期内将会继续下跌,投资者此时应该持币观望或逢高卖出。当股价处于下降趋势期间,股价会不断地触及下轨线,与此同时,价格还常常向下跌破下轨线。多数情况下这只是趋势持续下跌的信号,并非反转信号。

3. 当 BOLL 线的上轨线向上运行,而中轨线和下轨线同时向下运行,表明股价将会经历一轮下跌;反之,BOLL 线的下轨线向下运行,而中轨线和上轨线同时向上运行,表明股价将会经历一轮上涨。

4. 当BOLL线的上、中、下轨线几乎同时处于水平方向横向运行时,股价大概率进入盘整区并会维持一定的时间。在交易中可以选择持币观望或是转为箱体交易策略。此时,BOLL 线的上、下轨的压力和支撑作用就会显现,喜欢做短线交易的投资者往往会以 BOLL 线的下轨作为买点,上轨作为卖点低吸高抛。

5、当股价出现快速大幅上涨或下跌时,股价会脱离 BOLL 指标上、下轨构筑的运行通道,并运行于上轨或下轨外部,属于极端行情。

股价脱离通道属于非常规状态,很多投资者会认为是极好的买入机会或卖出机会。可是,经过大量的案例证明,极端行情出现后股价走势往往会延续,即使是在短时间内重回通道内部,其运行趋势也很难出现快速的转变。

BOLL 指标虽然简单,但如何运用却博大精深,简简单单的三条线却能清晰地表现当前市场的状态。BOLL 指标能够指示支撑和压力位,并显示超买和超卖,以及趋势和通道,具备多重功能,使用起来非常有效且简单。BOLL指标可以广泛用于大多数的金融时间序列,包括并不限于股票分析,在外汇、期权、商品期货、股指期货等投资标的中也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BOLL指标买卖点把握技巧

基础的有三条线组成,上、中、下三个轨道,在上轨以上和下轨以下运行时超强的走势状态,此时一般中枢移动时肯定会出现,其中唯一的区别是前者是上涨超强,后者是下跌超强,而实战中研判三类买卖点的方法有3种:

1、第一类买卖点

从上轨上跌回到其下或者从下轨下涨回其上,都是从超强区域转向一般性的区域,此时,如果再次的上涨或者下跌创出新高或者新低,但是没有重新有效回到超强区域中,就意味着股价的走势进入了中阴状态,同时也说明第一类买卖点出现了。

口诀:超强回调,新高一卖;超低回升,新低一买;

2、第二类买卖点

在进入中阴状态,上轨和下轨都会有滞后反应,也就是说第一次回跌或者回升之后,再次向上或下跌的时候,上轨和下轨才会出现转向,此时转向的上轨和下轨,一般会成为最大的阻力和支持,就构造出了第二类买卖点,是在其下或其上;

口诀:上轨回压,不创新高;下轨回升;不创新低;

3、第三类买卖点

一般情况下,布林通道的收口,就是对中阴结束时间的最好提示,此时投资者要注意技巧性的分析,不是1分钟级别就一定要看1分钟的布林通道,因为某一级别的布林通道收口,就意味着比这低级别的某个中阴过程要级别扩展或结束了,一般都对应着相应的第三类买卖点;

口诀:通道收口,低级别三买卖!

布林线指标主要买卖规则:

BOLL指标选股技巧

【实战经验一】

1、观察布林线指标开口的大小,对开口逐渐变小的股票多加留意。

2、布林线指标开口变小代表股价的涨跌幅度逐渐变小,多空双方力量趋于一致,股价将会选择方向突破,开口越小,股价突破的力度就越大。

【实战经验二】

选定布林线指标开口较小的股票后,是否都可以买入呢?

答案是否定的。布林线指标只告诉我们这些股票随时会突破,也许是向上,也许是向下。那么,哪些开口变小的股票可以买入呢?

在K线图上,股价最好站在250日、120日、60日、30日和10日均线上。要看当前股价所处的位置,最好选择股价在相对底部的股票,布林线最好是向上运 行,最不济也应该是横向运行,这样获利的机会要大,最好是目前热点板块,这样能快速获利。最佳的买入时机是在股价放量向上突破,布林线指标开口扩大。

【实战经验三】

横盘突破,macd红柱继续放量,该股站稳BOLL的中轨线,中轨处于多头向上,连续多天横盘,没有跌破中轨线,BOLL开口逐渐放大,MACD出现高位死 叉不破。这样的股票,横盘突破之后,沿着布林带上轨继续上行,下方的中轨线也要紧紧跟上,如果跟不上很有可能出现量价背离回调!

布林带在弱市中应用要注意以下要点:

1、不能将股价向上穿越支撑线作为买入信号,而是要将个股的最低价的连线穿越布林带下轨作为可以初步关注该股的信号。

2、出现初选信号后,一般股价会有回抽动作,如果股价回抽不有效击穿下轨,而且布林带向上拐头。这时可以初步确认为买入信号。

3、买入信号的最终确认主要是观察成交量是否能够温和放大。

4、要注意宽度是否已经处于收敛状态,这也是信号确认的一个重要因素。

通过上面的内容,相信大家已经掌握了“BOLL”相关知识点了,如若您想要学习更多相关知识的话,敬请关注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攻略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