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调速器要多少钱(电动车调速器多少钱一个)

央视网消息:11月1日,北京电动自行车新规正式实施。上路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时速不能超过25公里,电池电压不能超过48伏。眼下,新规落地已经一个月了,记者发现不少车行依然存在电动自行车调速的情况。

在北京的一家电动自行车专卖店,经销商告诉记者,如果买车,可以对车速进行微调,而且不同价位的车可调的空间也不同。

目前,不少电动自行车的车把横梁处,都设置有能够显示时速和电量的显示屏。对此,经销商告诉记者,显示屏不会显示真实的时速。

另一家电动自行车经销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目前监管部门严抓违规改装,因此,要想调速必须得上完车牌后再说。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电动自行车经销店,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不仅可以在线下门店进行调速,一些网站上也有相关的服务售卖。

电动自行车经销商:你可以自己从网上搜一搜(解锁调速)教程,从网上都能查到。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上搜索“电动自行车解锁”,一些商家明确写到可以进行“速度调节”,部分车型能够提速到30千米/小时。

牌照易换电池难管 换电柜公然出租超标电池

除了能够调速,记者还发现,目前送外卖和快递的骑手们已经更换了合规的白色车牌,但是不少车辆使用的却都是超过48伏的违规电池。

目前,大部分快递外卖从业者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大多都在租用换电柜提供的电池。不少快递外卖从业者告诉记者,虽然新规落地快一个月了,但是目前不少换电柜提供的却依旧是超标电池。

记者走访了北京多处换电柜后发现,不少换电柜的电池余量一栏显示:48V的合规电池数量为0。一位维修人员告诉记者,事实上,柜里几乎全部为60V的超标大功率电池。

记者了解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上牌后,需要进行一定的改装才能使用大功率电池,一些车行就专门做起了这个生意。

律师表示,对于目前电动自行车市场上的乱象,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第十八条),禁止对出厂后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拼装、改装,禁止驾驶拼装、改装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因此,无论是电动自行车车主,还是销售人员都不应该存在侥幸心理。

北京睦湃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 杨毅:驾驶经过改装和拼装的电动车会被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对车辆予以收缴。

杨毅表示,从事经营性拼装、改装电动自行车的门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也将会视情节处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业内人士指出,对于电动自行车的管理,特别是针对外卖快递从业者用车,应通过技术创新进行有效疏导。

来源: 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