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206国防b 是什么基金(国防B基金)

作为此轮行情的反弹先锋,国防板块经历短暂调整后近期再度强势回归。

今天(8月10日),国防板块成为A股市场领头羊,申万国防板块涨幅达8.06%,位居全市场第一。 国防B(150206)强势涨停。

国防军工催化剂不断

小编梳理国防军工行业消息发现,催化剂可真不少。

7.30人民日报发表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的专题评论文章《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更好强国兴军》,文章引用了习近平关于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论述,对于我国未来军民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8.20-8.28中俄两军将于8月20日至28日在彼得大帝湾海域、克列尔卡角沿岸地区和日本海海空域举行联合军演9.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

其中,关于9月3日阅兵,北京市还政府制定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北京市空气质量保障方案》,通过全市上下共同联动,积极协调周边六省(区、市)协同减排,全力保障纪念活动期间的空气质量。

没错,继“APEC蓝”之后北京即将迎来“阅兵蓝”!有一种蓝叫“阅兵蓝”,有一种红则是“国防红”。

军民融合:两大阵营打造万亿市场

军民融合即实现国防工业建设与社会经济建设紧密结合协同发展。

军转民和民参军是构成军民融合的两大产业模式,前者指军用技术民用化,后者指民营资本参与军工研发生产。军民融合是实现富国强兵的必由之路,寓军于民(分担国防支出,提升动员能力)、以民促军(提升军品研制效率,降低成本)和以军 带民(军用技术民用化,助力国民经济建设)是推进军民融合的三大必要原因。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受益于国家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两大产业模式优势互补,有望合力打造万亿市场。我国民参军尚处于起步阶段,兼具机制灵活、效费比高等诸多优点,未来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关注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基金

目前市场上共有5只国防军工主题分级基金。其中,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基金(160630)跟踪中证国防指数,成份股仅40只。

截至8月3日,中证国防指数成份股中有20家上市公司公告了中报业绩预告或快报信息,其中有15家公司中报业绩预计有增长,其中12家上市公司公告的中报业绩预计是大幅增长(超过30%以上甚至更高)。

这些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有几个特点:(1)大幅增长的公司大多是军工电子行业;(2)有相当一部分来源于并购整合。

业内人士预计军工板块不同子行业差异较大,比如军工电子类公司可能业绩相对较好,航空制造类公司中报可能主业持平或有下滑;船舶类公司预计中报可能还是受民船影响仍将下滑幅度较大;航天体系下以民用业务为主的公司中报预计有所下滑。

另外,军工行业的一些业务特点比如军品业务的结算等因素,可能会使中报的业绩增速不一定具有趋势性。而从全年来看,部分券商预计通过资产整合和并购且15年将会在业绩上有所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