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的实质是什么意思(比特币本质是什么意思)

大多数的虚拟币,比如说比特币、以太坊、艾达币 等虚拟币,均统称为“加密货币”。

流通方式同样也是以互联网为主,那“加密货币”到底是由什么组成的呢?

说道“加密货币”我们就要提到一个大家都熟悉的东西,同时与我们现在所提到的“加密货币”也同样的息息相关,那就是“电脑”为什么说电脑?因为我们现在所提到的“加密货币”与其密不可分,也就是说没有电脑当初的诞生,也就没有互联网,更不可能有现在所谓的“加密货币”。

而我们刚刚所提到的“加密货币”类型,可以说是互联网形成的新型产物。

而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中的挖矿是指什么意思呢?

在“加密货币”中被称作:“矿机”的产物,其实就是用于赚取比特币的电脑,而这类电脑一般有专业的挖矿晶元,主要是采用“烧显卡”的方式工作,耗电量较大。

用户用个人电脑下载软件然后运行特定演算法,与远方伺服器通讯后可得到相应比特币,是获取比特币的方式之一,同时也被称之为挖矿。

矿机的功能如何运作?

挖矿机是获取矿币的方式之一。是一种由开源的P2P软件产生的网络虚拟货币。它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通过特定演算法的大量计算产生,经济使用整个P2P网路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散式资料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演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来人为操控币值。

任何一台电脑都能成为挖矿机,只是收益会比较低,可能十年都挖不到一个。很多公司已经开发出专业的挖矿机,这种搭载特制挖矿晶元的矿机,要比普通的电脑高几十倍或者几百倍。

那这样“挖掘”出来的货币安不安全?

支取需要多达数百位的密钥,而多数人会将这一长串的数字记录于电脑上,但经常发生的如硬碟损坏等问题,会让密钥永久丢失,这也导致了的丢失。“粗略估计,丢失的可能达到160多万个。

虽然标榜自己“防通货膨胀”,但是它却容易受到持有大量的大庄家的控制,有贬值的风险,涨跌堪称过山车。

和法定货币相比,比特币没有一个集中的发行方,而是由网络节点的计算生成,谁都有可能参与制造比特币,而且可以全世界流通,可以在任意一台接入互联网的电脑上买卖,不管身处何方,任何人都可以挖掘、购买、出售或收取比特币,并且在交易过程中外人无法辨认用户身份信息。

然而货币无论是法定货币又或者是虚拟货币,其主要核心是其流通方式而不是说“加密货币”就是万能或者是稳定的可靠的,就像是翡翠一样,本质上都没有实际作用,其主要观念是一部分人给其赋予了特定意义也可以说是给予了它存在的价值,类似于精神信仰一样的存在同时也可说是部分地域的生存法则,如果大多数的人并不在意或不信仰,那它存在既没有了价值与意义。

但当人们给某种东西赋予了实际的意义或者价值,那它就会存在价值或者实际意义与作用,就比方说翡翠、钻石、甚至是黄金,又或者说是特定货币,当对其消耗增加而产量无法满足需求时就会出现价值增长。而无需消耗(指在不破坏的前提下减少)的产物或物品,在收藏量不断增加时其价格也会不断下跌,直至其存在的意义消失。

每样东西存在必定是大多数的人赋予了其意义价值,或者说是现代社会的繁衍品,但当出现了更好更优质的替代品的时候,那曾经被赋予价值或意义的产物也将会烟消云散,不再有其实际意义。

总体来说,但凡有实际利用价值的东西,均不可仿制不可再生,但也只是在一个周期范围内,大家都知道,目前世界上消耗最大并且不可再生的主要是资源产生的能源在带动着现在社会科技的发展,不管是何种能源均不可能达到无休止的消耗,而在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资源一再转化成能源,而能源又不间断的消耗下...

如果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可能在未来的数十年数百年后,人类将会回归至原始社会,或者说直至无法生存最终走向毁灭,如果一个现代人无法在大自然中自由生存,那最终走向的只有毁灭,而反观现代社会,大多数的人在逐渐地丧失在社会中独立生存的能力,也许这可以将其归功于我们依赖的科技,又或者说科技发展了现代的人类让现代人类掌握了许多未知的产物而却失去了未来;当然这仅仅是猜测。

地球就像是一锅粥不断的在 搅拌就如同那旋转的飓风,搅拌过后的世界依旧如此,或许遭受磨难的生命体觉得这是一场灾难,但在地球看来这只不过是使其恢复曾经的面貌而已。


(以上观点仅属于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任何机构或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