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座力帆轩朗车重多少(力帆轩朗7座)

力帆迈威的成功无疑是给了力帆足够的信心,那么趁热打铁,力帆推出了第二车,一款8万级别的MPV力帆轩朗,目前月销稳定在4000台左右,力帆对于这个销量是很满意。

在8万级别的MPV市场,宝骏730是这个领域最强劲的对手,在2014年正式上市的730,凭借着大空间和超高的性价比成为了市场的黑马,售价区间为:6.08万到10.88万,上市一年的年销量突破了30万,但随着竞争对手的强劲势头,730的竞争力明显的降低了,但730在后面推出了自动挡版本还有就是1.5T的动力组合,很好的满足了市场的需求,在11月份获得了2.3万的销量数据,而且很稳定的保持在第二的位置,第一的位置是五菱宏光,年销超20万是宝骏730轻而易举的

看了一下销量榜单,第一名上五菱宏光,第二名是宝骏730,第三名是别克GL8,第十名是风光330,月销是5300台,而在这此之外,还有一款不得不提的MPV,力帆轩朗,如果你是一个关注这个车型市场的朋友,那么你一定不陌生的,轩朗主打的就是高颜值,大空间,高配置等,上市目前已经有大半年了,现在的月销量稳定在3500-4500台左右,相比于730就是它的零头,但对于这样的一个口碑不怎么好的车企来说已经是销量奇迹了。

五菱宏光和宝骏730的外观设计都是没有亮点,平平淡淡的设计虽然朴实但更容易让大多数人接受,而力帆轩朗就要打破这样的常态,以高颜值来征服消费者,可以说轩朗是10万以内最具有设计和最美的MPV,六边形的进气格栅被熏黑式的分的横杆分割,这是这个级别最夸张的设计了,立体感很强视觉的冲击感也是很强的。730是同级别配备了LED大灯的车型,但轩朗配备了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和日间行车灯,这是730所没有的。美中不足的是有点借鉴的元素,和福特的马丁脸很相似,但融入了力帆自家的语言。

看了一下8万级别的MPV的内饰整体的做工和用料,基本都是硬塑料为主,豪华点的730采用了软质材料和木纹饰板的搭配,而轩朗对标的就是730,内饰用料也软质材料+木纹饰板的搭配,豪华感还是很强的,并且这个9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支持carlife手机连接,包含360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以及多种娱乐功能,中控屏支持触摸,但下部还有物理按键来支持操作的,配备的是手动空调,同级别也是这样的配置。

查了一下宝骏730的轴距为2750mm,风行S500的轴距为2750mm,而轩朗是直接对干上了,轴距居然达到了2780mm,车长是4720mm,因为轩朗的设计更偏向于运动型,所以比730要低点,后排空间很充裕,全景天窗是标配,这是同级第一车了,面积接近1.5平方米的全景天窗可以提供更好的采光率,但只有高配车型才支持开启,不过国人是不关心开启了,只要有一块大天窗就可以了,看看就是很美好的,而且有2+2+2和2+3+2的座椅选择,6/7座很好的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说到配置,730都比不上轩朗,像ESP,坡道辅助,全景天窗中控大屏等这都是标配,还有些不该有的配置在车型也是出现了,主副座位支持加热,主驾驶还有按摩通风的超级配置,这是高配的GL8才具备的配置,10万的轩朗就给你配上了,这无疑是颠覆了国人的想法了,国产车确实在配置上让合资无脸了。

动力方面:轩朗提供了多种搭配选择,包括1.8L、2.0L以及1.5T发动机,分别是1.8L+5MT,2.0L+CVT,1.5T+8at的动力组合, 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马力,峰值扭矩为168牛·米。 1.5T的参数分别为141马力和234牛米,2.0L的参数分别为:141马力和185牛米。在参数上,这个1.5T发动机和730的那台1.5T发动机相比,参数并不相差多少,这台2.0L是力帆自主研发的,很成熟的产品了具备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而配备的CVT是来自于万里扬无级变速箱,这是主流变速箱供应商,驾驶时候的平顺性很不错,而且轩朗的自重已经是达到了1.58吨,但这样的2.0L+CVT的动力组合拖动这个车身是绰绰有余,不会有动力不足的感觉,比730的那个1.8L的动力感受要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