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2018奥迪a6l保养费多少(奥迪a6l一年保养费多少)

导读:奥迪A6L一年养车多少钱?车主说出实话,不低于这个数

如果有30~50万的预算,想要选择一台豪华中大型轿车,我觉得很多读者首先会想到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这三款车型,因为这三款这些不仅在国内的知名度比较高,而且都是有着比较高的档次感。从这三款车型的终端售价来看,奥迪A6L的性价比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连续好几个月的销量都是高于宝马5系和奔驰E级的,而改款之后的奥迪A6L外观看起来比老款更时尚运动了,像这样一台售价30万以上的中大型车,一年养车需要多少钱呢?

我身边有位朋友是在老家做室内装修的,10多年的生意干下来,手里也有了很多的积蓄,所以在去年的时候就入手了一台新款奥迪A6L,算下来目前有车也有一年的时间了,朋友说一年的养车费用也就是只有4部分购车。第一部分就是车辆的油费,朋友这一年开了大概有一万公里左右,算下来总的油费是在6000元,对比了身边其他朋友的车型之后,朋友说奥迪A6L的油耗真不高。第二部分就是车子的保险费用,朋友说第1年的保险买下来是12,000元,第二次会打折。

第三部分费用就是车辆的保养费用,朋友说车子买了之后,车辆的保养全部都是按照里程来的,他给自己的要求是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一次保养的费用大概在800元左右,那么一年行驶1万公里就是两次的基础保养,总的花费1600元,和其他的一些十多万元的车型相比,朋友觉得这样的保养费用其实也并不是特别贵,因为豪华车型在做保养的时候,费用上面肯定是要比普通车型贵一些的,第四部分就是车辆的其他费用,按照5000元计算。

车辆的其它费用这里需要和大家多说一下,这个费用其实和每个人的用车习惯有关系,主要就是包含车辆的洗车费用,车辆车内装饰物的购买以及停车费用等等,朋友表示这方面的花费他自己还是比较多的。把以上4个费用加在一起,得到的总费用是24,600元,平均到每个月的费用是2050元,说实话,这样的养车费用其实还真的并不是特别的多。但是话又说回来,如果是打算购买一台奥迪A6L,我觉得每个月的工资至少是5000元才能够养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