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装机量是什么意思()


One as all,all as one

自2021年年初华为开始推送鸿蒙以来,广大花粉积极升级,截至目前,相关媒体报道鸿蒙装机量已突破2亿大关,妥妥的移动OS第三极。但因为美丽国的原因,华为中高端机型一直缺货或者不支持5G!随着年底各家机厂陆续发布旗舰机型,对比菊厂mate50系列的推迟,不少花粉表示手中已更新到鸿蒙的机子可以再战两年等待胡杨重生!不少小伙伴开始在网上起哄,说什么鸿蒙就是安卓套娃!事实真的如此么?今天我们一起来掰扯掰扯!

首先可以确定是,不论安卓还是鸿蒙,都是基于Linux而来,但如果只因为这,你就说鸿蒙是套壳安卓,那你自己找一块豆腐拍死自己吧!虽然二者都基于Linux开发而来,但是从开发之初就选择了不同的方向。鸿蒙基于万物互联的背景而生,一开始华为就没打算把它做成手机操作系统而是手机、电脑、平板、车机、手表、洗衣机等等你能想到的电子设备共通的大平台。反观安卓,诞生之时仅仅是为了替代塞班等老旧手机系统。随着科技发展,谷歌也意识到未来将是一个万物互联的世界,于是开发了Fuchsia操作系统,目的与鸿蒙相同,实现自家生态内的万物互联。

理念不同,二者框架布局也不同。鸿蒙使用的是微内核,安卓则是宏内核。打个比喻,Linux提供一相同的地基,安卓宏内核在这基础上修建精装房,而华为鸿蒙微内核则是清水房。精装房你入住更省心,但可操作空间低,清水房入住麻烦,但可自我施展的空间大,能放下更多的东西。这就是二者最本质的区别,华为的鸿蒙和谷歌的安卓,不管是理念设计还是内核使用,都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方向。你还说鸿蒙套壳安卓吗?